首頁>求職應聘>簡歷技巧>履歷表-通往面試的綠卡

履歷表-通往面試的綠卡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履歷表也稱個人簡歷,是通往面試的有效綠卡。它和求職信一樣,是求職者求職時不可缺少的應用文書。

  它是對你的背景、優點、成就和有關個人材料進行的簡潔概述,它是“一扇窗”,向人們展示你豐富多彩的人生歷程,告訴人們你是一個不可多得的人才。它是你與用人單位的人事部甚至高級領導相溝通的唯一手段。

  簡歷的分類:1.按時間順序列舉

  這種類型的簡歷是以時間為順序列舉出你的工作經歷。先列出你最近所從事的工作的職稱,然後按逆時間順序將過去的工作職稱依次列出。時間順序型簡歷對於那些想找一份與自己以前從事職業相同種類工作的人是最適宜的。如果你的工作經歷中有連續的工作範圍、清楚易懂的職業;如教師、會計等,通常,一份工作簡歷所涵蓋的時間不應超過十年,除非你在某個特定的職位上幹了更長的時間,或者你的相關工作經歷超過十年。此類簡歷直接了當,書寫簡明,如果處理得當,整個簡歷將顯得有力可信且富有說服力。

  2.按職能技能來編寫

  之所以稱之為職能型,是因為它是按照職能或技能而不是按時間段、工作職務或公司名稱來編寫的。職能或技能型簡歷對那些頻繁更換工作,綜合以往幾種工作的技能用於新工作,或是新近經過再培訓教育而獲得新技能的人來說,是最適合不過的。

  3.按實用性原則填寫

  第三類則是根據需要有選擇地列出自己學習、工作的經歷,充分表現自己的技能、品德。與前一種相比,它主要強調熟練的技能,不必強調工作的年限。這種格式的優點是.它能使你的簡歷更有針對性。瞄準某個具體、特殊的職業或領域,有的放矢。

  這種履歷表有較大的彈性,把注意力從各種工作歷史和非目標性的技能轉向從事目標職業的技能,最適用於第一次找工作或長期失業的求職者。對那些多才多藝,從事過多種工作,獲得全面發展的人來說尤為重要。

  4.按學歷經歷填寫

  這種類型的履歷表其實包含了上述兩種展歷表的內容,最適用於在學術領域工作的求職者和謀求律師、醫生等職業的求職者。鑒於此,它的特色是學歷背景,如就學的大學名字、所得學位、獲得的專業成果,加入的組織、公益工作、職位等就顯得非常重要了。

  5.複合型簡歷

  這種類型的簡歷包括有職能/技能型簡歷的內容,隨後是一個簡略的時序型工作簡歷,其中包括職務頭銜,僱主姓名和僱用日期等。複合型簡歷兼具以上兩種簡歷的優點,適合於大多數求職者。它既能突出你的技能,又能提供你過去的工作經歷.



履歷表-通往面試的綠卡 標籤:履歷表 履歷信 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