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簡歷技巧>撰寫履歷表的策略

撰寫履歷表的策略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1.職位配對:僱主希望聘請一位無論在經驗、學歷、技能、工作成就等均配合職位所需的人才,所以,求職者必須為每份申請的工作撰寫切合的內容,即是度身訂造一樣〈tailor-made〉,而不是將相同的履歷表寄給所有公司。

  2.內容簡潔:寫履歷表無須長篇大論,集中把重點及與申請工作相關的內容撮要寫出來,頁數最好不超過兩頁。

  3.版面設計:很多剛畢業的求職者都會忽略了履歷表的設計,其實僱主第一眼看見的便是履歷表的版面,如果設計吸引,能夠清楚看到標題,如用較大字型,或粗體,或加底線,或利用行距將不同項目間開等,便可以令人很快看到重點位置,也給人有系統而整齊的良好印象。

  4.避免犯錯:

  撰寫履歷表最容易犯上以下錯誤:

  資料與申請工作不相關;

  太累贅,沒有重點;

  缺乏表現成績及特別技能,令僱主無法知道你的才能;

  沒有寫上過往工作的職責及性質;

  部分內容不真實或太誇耀;

  打錯字,錯別字,文法不通等。

  5.準備充足:對初次求職者而言,最好可以在申請工作前一星期準備好履歷表,並小心檢查有沒有錯漏才寄出去;而轉職者則須重新修改以前的履歷表,例如改變版面格式,修改用字,避免給新僱主有過時之感,同時,有些人貪一時之快而沿用舊有的履歷表,卻忘記加上目前工作的資料,以致表列工作時上出現部分空白,這小小疏忽可能令你失去面試機會。

  6.做好記錄:由於申請不同的工作須要撰寫相配的履歷表,所以最好在投寄前先做記錄,避免在獲得面試機會時,忘記自己寫了什麼,結果無法回答應試問題。

  7.利用主動動詞(ActionVerbs):在表達你的工作性質時,最好是使用主動動詞,幫助你表達自己的技能及成就。



撰寫履歷表的策略 標籤:履歷表 履歷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