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簡歷技巧>履歷表的基本架構

履歷表的基本架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在你下手寫履歷前,是不是有了初步的規劃,如果你對履歷絲毫沒有概念,你可以參考以下的建議:

  1基本數據域

  把個人基本資料放在最前頭,有利於人事主管一眼就看到你的簡歷。

  2學歷欄

  在個人基本資料之後,一般都接着寫學歷,但是如果學歷不是你的優勢,建議你可以擺在工作經驗后再寫,學歷的寫法只需要較高的幾項即可,而通常是由後向前推,註明修得學位的日期或另類專長,如果有商業訓練或專業人員的執照也可以寫在學歷之中。學歷不需要從幼兒園寫起,你可以從研究所、大學、高中寫起。

  3工作經驗欄

  這部分是履歷中最重要的部分,也是人事主管審核履歷時最注重的一欄,因此值得你都花一點時間和心血計畫。一般人容易花太多時間在交代過去的工作內容,但是這份工作做的成果,卻絲毫沒有着墨,就好象下面的例子:雜誌社編輯:編寫雜誌內容,負責每期雜誌如期出書。這樣只是陳述一件經歷,沒有將你的成果展現出來,你或許可以修正為:擔任編輯任內,出版過多期暢銷的雜誌,其中的內文也曾參與企畫製作撰寫,相信這樣會比原先的內容更吸引人。

  如果新鮮人完全沒有工作經驗,就把社團經歷寫上。寫出的社團必須是自己曾參與過的,如果不是就不列出,以免主管詢問時自曝奇短。

  4履歷照片

  一般社會新鮮人多以黑白學生照為履歷上的照片,原則上是可以接受的,如果拍彩色照片就必須注意穿著,例如:男士要穿西裝打領帶,頭髮梳理整潔;如果是女生最好畫淡妝,穿正式一點的服裝,不要使用三乘五的照片。 



履歷表的基本架構 標籤:履歷表 履歷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