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簡歷技巧>新移民求職要領2

新移民求職要領2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1、Cover Letter

  當你投簡歷去應聘一個具體的職位時,Cover Letter是必須的且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的Cover Letter吸引挑簡歷的人多看你的簡歷三十秒,你的Cover Letter就成功了。Cover Letter不是簡單地重複簡歷的內容,要像畫龍點睛那樣寫出“龍的眼睛”。尤其是你知道了職位的描述后,一定要在Cover Letter中寫上你的簡歷和這個職位的“交集”,以便挑簡歷的人不知不覺中細讀一下你的簡歷。

  2、簡歷

  簡歷是能否得到面試的關鍵。簡歷的寫法有多種,在此不想贅述。只是提醒新移民朋友不要去抄一些所謂標準簡歷上的段落或句子(都成標準了,人力資源部工作人員早就煩了)。最好要寫出自己的特色,對IT人士來說,一般要寫上SKILLS一節,這一節用詞一定要精確,精通什麼(PROFICIENT),熟悉什麼(FAMILIAR),要分開,不要混為一潭。

  目前不少公司都有專門的數據庫用於管理簡歷,其中一個重要功能就是查詢,查詢最多的恐怕就是一些專用術語了,所以在寫簡歷時,應寫上通用的縮寫和術語。譬如,在通信行業,GSM,GPRS,CDMA是要懂的;在通訊行業,X.25,TCP/IP等是少不了的;在嵌入式系統領域,VxWorks等RTOS是要了解的。一旦查詢到你簡歷上的這些縮寫和術語,你的簡歷就會被選中,或許就是一次面試機會。 針對不同的職位,一定要對簡歷做適當的調整,這是一種重點和非重點的調整。譬如,你申請開發工程師,簡歷上應側重於你的開發經歷;如果申請測試工程師,一定要把重點放在測試工作經驗上。另外,針對申請的職位所在的領域(DOMAIN)要對簡歷做適當的調整。例如,你過去開發的項目跨越兩個領域:通信和嵌入式系統,那麼,當你申請的職位是在通信領域,就應該在簡歷中介紹這個項目時,濃墨重彩通信的部分;對嵌入式系統部分只做總結性的描述;反之依然。

  3、面試

  新移民朋友大概都有面試經歷,面試大致有兩類,人事部門的和技術部門的,人事部門的面試主要是關於工資、福利等;技術部門的面試是最關鍵的。面試主要是核實和考察,核實你的簡歷上所寫的是否屬實,考察你的各方面的能力是否適應新的職位。如果這兩方面都沒有問題,就取決於面試時臨場表達了。面試時要表達清楚,必須認真準備。在接受英語面試的時候。

  (1)首先將你的經歷或你做過的項目一項項地用英文寫下來,每個項目應包括總體介紹和技術細節。總體介紹具體包括:什麼時間,什麼性質的項目,多少人做了多少年,你在這個項目中的作用,整個系統的總體結構,各個模塊間的關係及接口,你具體負責哪個模塊,是設計還是實施;技術細節應包括這個項目涉及的理論和技術方法,尤其是對你的獨創部分或當時的技術難點加以闡述,可能的話,可以對該項技術的發展予以說明,以表明你是這一方面的專家。每個項目至少寫一頁,多多宜善。

  (2)將你的經歷寫完后,下面要做的事就是看看哪些單詞讀不準,把這些單詞的音標註上;然後是反覆地讀這一、二十頁你的經歷,直到能背下。

  這樣,當你去參加技術方面的面試時,還擔心什麼呢 百分之八十的問題的答案你都背下來了,因為面試時主要是圍繞你的簡歷,也就是你的經歷在問。剩下的百分之二十,是考察你的邏輯思維、應變、學習能力等,相信聰明的移民朋友能隨機應變的。這方面的信息,如:面試時最常用、最難的十個問題,在網上很容易查到。

  Cover Letter 、簡歷和面試實際上是一個環節扣着一個環節,每一步都很重要,都要認真準備。本人相信絕大多數新移民朋友都有紮實的理論功底和一定的工作經驗,當你認真準備好Cover Letter和簡歷,一定會得到面試機會;再充分準備,在面試中正常發揮,接下來的一定是OFFER!請注重Cover Letter、簡歷和面試,這三者缺一不可!



新移民求職要領2 標籤:求職信 求職簡歷 求職面試 女性求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