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個人簡歷>履歷表的大忌:沒內容可寫

履歷表的大忌:沒內容可寫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沒內容可寫的求職者,失敗是可以預期的。或許,求職被拒絕的最主要原因就是履歷表的內容乏善可陳。換句話說,履歷表中什麼有力的信息也沒有―――看它的人根本不知道憑藉什麼理由給應徵者面談的機會。一份好的履歷表應該傳達出這樣的信息:“好好看看我,我會值得讓你在面談時了解我的。”而沒內容的履歷表則傳達極不同的信息:“我只是碰運氣,看你會不會見我,之後我將真的讓你知道我有多差勁。”

  這類的應徵者提出的保證不足,他們不知道自己有何特長,所以不能向招聘對象提供什麼保證。自我分析是必要的,完成自我分析的工作后,在找工作時就該轉移重點,顯示對企業的需求也有相當的興趣和了解。很多求職者仍以自我為中心,他們的履歷表中只是依序列出企業的名稱、工作頭銜、職務內容―――卻沒標明自己的技能、成就、特質等等。此外,他們在一同寄出的應徵信中還會使用“我想要”、“我現在要找”……之類的詞句。這是任何人都討厭看到的措詞。

  好老闆當然會有興趣了解你對工作目標和薪水要求如何,但是先決條件是你先能明確讓他知道你將有所貢獻。而沒有內容的履歷表卻沒能傳達出這樣的信息。

  人事主管最基本的需求是他們必須保住飯碗。負責挑選合適的人才是一項繁重而拿不準的工作。可是負責的人不見得都受過這方面的訓練。他們的主要目標是找到適才適任的對象,因為若是選錯了人,代價將是失去同事、領導的信任,萬一這類差錯出多了,他們最後還會丟掉工作。這種情形對人才交流中心亦然。

  於是,你的顧客(不論是老闆還是人才交流中心)都需要你書面的保證能夠達到他們的要求。早期篩選履歷表的過程中,顧客將會淘汰所有那些沒能提出保證的履歷表,而這時所有“毫無內容”的履歷表便被判出局了。

  來源:易為商務網



履歷表的大忌:沒內容可寫 標籤:履歷表 快樂的大腳 履歷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