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簡歷技巧>履歷表用途不大

履歷表用途不大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專門為大公司物色人才的專家都知道,公司是否僱用某個人,決不會只根據這個人的履歷。履歷表只是列出你過去的經歷,對求職可以說沒有什麼幫助,因為不能證明你可以勝任你想得到的那份工作。柯考迪羅斯說:履歷表的作用是供僱主參考,根據他來推測你是否對他們有用。只靠履歷表某直覺不可能成功。”他憶起一句促銷格言:贈送貨樣給顧客,可讓顧客找到理由多買一些。他建議你也這樣做:向僱主舉例說明你能為他們做些什麼。

  在履歷表中增加一欄,稱之為‘能為貴公司帶來的利益’。用兩句話來說明你能為未來僱主帶來什麼好處。例如,我會整頓運輸部,節省營運成本。”內容要具體,想你去求職的每一家公司應提交不同的履歷表。不要理會人力資源部只要可能,獵頭專家總是設法繞過人力資源部。“大多數人力資源部其實都是以處理文件為主的部門,”柯考迪羅斯說,“他們把你的求職函、履歷表等文件裝包、編組、歸檔、分類。然後,如果你的文件有幸沒在混亂中給弄丟,他們可能把你的文件送交一位真正知道公司需要什麼人才的經理。可是,在你等待人力資源部約你去面試的時候,獵頭公司的人已在打電話、走後門去和負責僱用職員的經理接觸了。”所以,你求職也應採取同樣的策略:直接向有最終決定權的人求職。



履歷表用途不大 標籤:履歷表 履歷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