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簡歷技巧>好的履歷表應包含的內容

好的履歷表應包含的內容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1.教育背景:寫出你專攻的領域,輔修的科目,你所獲得(或即將獲得)的學位,以及你曾經得過的獎項、獎學金等。如果你在課外活動或體育競賽有過不錯的表現也記得寫上去,這可以呈現你在求學以外的能力,包括體能、團隊合作、領導、溝通等能力的表現。

  2.計算機使用能力:列出你會使用的軟件、計算機語言及曾經使用或擁有的計算機機型,以及相關的操作經驗。計算機運用能力在工作上愈來愈重要,你在這方面的能力可以讓你更勝一籌。

  3.工作經驗:強調工作經驗背後你擁有的能力,而非工作內容。列出你所有的工作經驗,包括正式的工作、義工、工讀或在家工作。依照時間,從最近的工作經驗寫起。寫出你的工作責任,盡量強調你在這個工作上的成就表現、你所學到的經驗、技能。記住,要多用動詞。當你在敘述自己的工作經驗時,可以問自己幾個問題:

  ‧我是否曾經在我的專業上或在小區中,參與組織、協調、創造或指導過任何活動?

  ‧我是否總是能夠準時完成工作?

  ‧我是不是一個善於溝通的人?

  ‧我是否喜歡團隊合作?

  4.你得過的獎項、榮譽所有外界曾給予你的正面評價和肯定,是最好的證明。



好的履歷表應包含的內容 標籤:履歷表 履歷信 做最好的家長 做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