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個人簡歷>求職手冊:修改簡歷實用技巧

求職手冊:修改簡歷實用技巧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簡歷需要不停地修改 修改簡歷的就業輔導員可以幫助你修改簡歷格式、語法、拼寫;但真正求職的建立,要看僱主的需要什麼,這才是最重要的,因此,一定要根據僱主的需要和你申請的職位不斷地修改自己的簡歷。 據嘉蘭社區中心的劉女士向僱主了解,大公司招人很簡單,他們往往有一份統一的表格,裡面列明了公司現在需要的幾項內容;如果你的簡歷里出現了這幾項,那你的簡歷就被很可能挑選出來,準備接受面試;如果沒有,你的簡歷寫得再好,他也不會看。 簡歷要有特色 這是體現你與別人不同的地方,特別要體現出自己具體做過的內容和項目。劉女士說,有不少學電腦的移民,他們的簡歷請一些電腦學院的輔導員修改以後太相似了。這樣的簡歷,在成百上千個應聘者中,將沒有競爭力。 突出關鍵詞 申請什麼,簡歷就寫什麼。在一家旅行社擔任網管的沈培寧說,在簡歷里要特別對應招聘的職位強調和突出那些關鍵詞。比如,對方招一個數據錄入員,而你的簡歷中突出的卻是碩士或博士之類;其實,對於這個職位,僱主最關心的是打字速度。 因此,沈先生建議,針對某個職位,用關鍵詞將自己的簡歷武裝起來,讓人看到你的這份簡歷,就特別想要你做那個職位,那你的簡歷就算成功了。 簡歷的針對性至少要達到70% 怎樣才能得到Interview的機會呢,簡歷及寫簡歷的技巧很重要。活賢社的國語就業輔導員於女士介紹,公司在刊登招聘廣告的時候,一般都會說明的內容和對的要求,這非常重要,每字每句都需要好好斟酌。 她解釋道,公司要求如此,是因為公司如果要了你,你就要馬上能幹,公司沒有機會和時間讓你熟悉。所以,在寫簡歷時,你一定要表現出自己有方面的經驗和能力,簡歷中的內容一定要與對方招聘廣告所要求的吻合,至少70%的內容要吻合。 不同種類的簡歷對應不同性質的 新移民在找的過程中,往往不能找到直接對口的,常常要找相關專業的。此時的簡歷如何寫,就很有技巧。於女士認為,要善於挖掘自己在生活和經歷當中自學的與這類相關的知識、經驗以及自己掌握的技能技巧和興趣愛好等等,將它們作為自己的經驗、技能寫進簡歷。寫簡歷的目的,主要是爭取Interview的機會。 於女士介紹說,在簡歷的寫作上,主要有兩種,一種是 Functional Resume,如果你要選擇相關時,可以用這種方式來寫簡歷,主要是突出自己的skills;具體在寫作時,除了Summary之外,你需要根據職位的要求把自己的skills分成類,特別突出對方需要的那些,而過去在中國的學歷和經歷等,則略寫;如果你要找與自己的專業有直接關係的,則可採用另一種Chronological Resume的寫法。 簡歷應該簡單明了 簡歷不僅要正規和專業,沒有語法錯誤,而且應該簡單明了,能match要應聘的就可以了;在一家IT企業的Bob說,由於大量職位是在內部消化,因此,作為HR經理,是很難對那些繁瑣的簡歷感興趣的。



求職手冊:修改簡歷實用技巧 標籤:求職簡歷 求職信 求職面試 女性求職 視頻簡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