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個人簡歷>畢業生怎樣優化個人簡歷?

畢業生怎樣優化個人簡歷?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個人簡歷,這對畢業生求職找工作的“敲門磚”的作用不可小覷。怎樣的個人簡歷才能受到用人單位的重視呢?下面我們請個人簡歷專家來給大家談一談,希望各位畢業生能從中受益。

  畢業生個人簡歷要突出“職業感”

  簡歷是用人單位在面試前了解求職者基本情況的主要手段。因此,綜合能力的描述非常重要,應將儘可能多的信息提供給用人單位。對大學畢業生而言,工作經驗是弱項。因此,應重點描述的方面主要包括:獨立工作的能力、思想成熟度、誠實度、應變能力、責任感、與人合作共事的能力等。

  個人簡歷準備應因人而異

  對於專業性較強的理工類畢業生,特別是知名院校畢業生,專家認為準備一份內容充實、設計簡潔的簡歷基本就達到了要求。對於一些專業性不是較強的專業,學歷一般的畢業生應在簡歷製作上多下工夫。首先要將個人基本情況寫清楚,然後針對應聘崗位特點將自己具備的優勢描述出來,當然包括專業知識以外的優勢。

  個人簡歷千萬別造假

  專家提醒大學生,根據《勞動合同法》規定,以欺詐、脅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對方在違背真實意思的情況下訂立或者變更勞動合同,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所以,對求職大學生來說,今後在求職過程中一定要注重誠信,真實、客觀地填寫自己的個人求職簡歷。



畢業生怎樣優化個人簡歷? 標籤:個人簡歷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研究生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