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面試技巧>打工手冊:面試題的錯答與分析

打工手冊:面試題的錯答與分析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南方網訊 有些問題在各家公司面試時都會遇到,你知道如何應對才最得體嗎?

  你為何想進這家公司?

  錯:公司的培訓機會很多,我想來好好學習。

  分析:你是來學習的?那我幹嘛花錢雇你?正確的回答是,不要只談希望公司給你提供多少福利、培訓,而應讓對方覺得你能為公司創造價值。

  你認為你適合幹什麼?

  錯:只要公司需要,我什麼都能幹。

  分析:你什麼都能幹?那要我幹什麼?你必須讓人覺得你有抱負,但也腳踏實地。你覺得自己最適合幹什麼,就老實告訴人家,“服從需要”之類的空話,效果適得其反。

  你對薪水的期望值如何?

  錯:貿然回答。

  分析:應屆大學生在面試中談薪酬是個大忌。在一般大公司看來,沒有經驗的大學生沒有資格談薪水。況且新人的起薪都一樣,你談了,人家也不會給你加薪,反而會招致反感。即使對方問你對薪水的期望,你也應謹慎應對,或者乾脆用“我相信公司會承認我的工作價值”之類的話搪塞過去。

  現在你可以向我提關於公司的任何問題。

  錯:我能拿到多少錢?某家公司是不是你們的分支機構?

  分析:薪水問題前面已講過。問“某家公司和你們搭不搭界”更是低級,這些基本情況理應事先了解清楚。你一問出口,面試官基本也就斷定他以後不會再和你搭界了。好的問題是:以你的個人經驗,你認為新員工要學些什麼,會遇到哪些困難?在公司里,我的發展機會如何?公司與某公司(競爭對手)相比,有哪些長處和短處?能否簡單介紹一下公司文化?



打工手冊:面試題的錯答與分析 標籤:面試題 分析評議 黨性分析 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