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簡歷技巧>投放求職簡歷的兩個技巧

投放求職簡歷的兩個技巧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在加拿大公司一般都會要求你將個人簡歷用Email發給他,並且要求個人簡歷是文本或Word格式的。這時候,應該注意到,該公司可能會先使用一種掃描程序,先檢查一下你的個人簡歷,檢查一些關鍵詞在你的個人簡歷中出現的頻率,從而決定是否要進一步閱讀你的簡歷。例如,該公司需要C++的程序員,而在你的個人簡歷里C++這個關鍵字只出現了一次,但是別人的卻出現了八次,其結果自然是先看別人的個人簡歷而不是你的了。所以,在撰寫個人簡歷時,一定要注意關鍵詞的使用密度。這也是公司挑選合適人才的快捷方法之一。

  如果你申請的公司是華人開辦的,那麼不妨附上一份中文版的個人簡歷。畢竟同為華人,使用中文更容易勾通

  發布簡歷

  貼在網上:

  準備好個人簡歷后,可以到一些Internet站點上,將你的個人簡歷Post上去。我個人覺得這種方式不錯。我現在收到很多的Email,都是看到我在Internet上的個人簡歷后和我聯繫的。有的是Agency有的是公司直接找我。

  大約一個星期有一兩封的回信。

  要注意的兩點是:在Internet網上的個人簡歷要及時更新,因為一般公司只看最近三個月Post上去的個人簡歷;要有加拿大的電話和地址才會和你聯繫(我在國內的時候就將我的個人簡歷Post上去,半年才收到一個迴音)。  在Internet網上有很多站點都可以放個人簡歷,至於說哪些比較好,我也不知道,最好是一網打盡。做這個事情千萬不要怕麻煩,越勤快越好。如果你修改了自己的個人簡歷,也要及時修改在Internet上的內容。

  有目的的發送:

  你在網絡上或在報紙上找到一些比較感興趣的工作,就可以將你自己的個人簡歷發給他。這兒發個人簡歷很少用Email的,大多數都是用信件或傳真(我都是用傳真)。記得一點是發個人簡歷的時候,要將CoverLetter一起發出去,並且要將CoverLetter放在個人簡歷的前面。

  發出個人簡歷以後就是等消息了。這兒的公司一般提前一年制定下一年的人市計劃,然後登廣告,再等那麼兩三個月,再找一些感興趣的人來面試。所以在加拿大這兒找一份工作花上三個月的時間是很快的了。我發出去的個人簡歷最長的是四個月後才給我迴音。

  一般人到了這兒后,都會發很多的個人簡歷,發那麼一兩百封的個人簡歷是很正常的現象。所以在發個人簡歷的時候一定要做好記錄。哪天給哪家公司發了哪個版本的個人簡歷。要不然等這個公司和你聯繫的時候,你可能都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我收到第二家公司要我去面試的電話時,只會一邊答OK,一邊拚命回想,這是哪家公司。掛了電話后四處找這個公司的地址找不到,那時候那個着急呀。後來通過Bell公司找到這個公司的電話,再掛電話去問公司的地址。

  公司收到你的個人簡歷后,如果對你感興趣,覺大多數的情況下是通過電話和你聯繫。在國內的時候覺得自己的英語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接起電話后,才知道自己的英語是有夠爛。聽的我是直翻白眼。後來想了個辦法,有電話來先不接,用電話留言機接(老外習慣會給你留言),然後再放出來反覆聽,這樣才能聽個大概。要不然,直接用電話和他對話的話,對方一聽,就我這獨腳鼠(比三腳貓還爛)的英語,立刻就得跟我說拜拜。



投放求職簡歷的兩個技巧 標籤:求職簡歷 兩個文明建設 求職信 求職面試 女性求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