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成為一個不平凡的人600字作文

成為一個不平凡的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年5月12日是一個讓13億中國人畢生難忘的日子,因為那一天的下午四川汶川發生了8級的大地震。這場天災把無數個家庭拆散了。但是,災難讓人們堅強。5.12事件中,在區湧現出許多抗震救災的英雄。 

  我讀過不少抗震救災英雄事迹,其中,一個叫熊弼呈的六年級男生的事迹人我感觸很深:熊弼呈市北川縣禹里小學六年級學生,他一次又一次地回到坍塌的教學樓里救出被困的同學。過去,在同學們眼中,熊弼呈市一個膽小的男生。熊弼呈的同學說:“以前的他有時候還有一點嬌氣。有一次他摔了一跤,他就不停地哭,後來到校醫室檢查,結果他毫髮無損。於是我們就一直笑他。” 

  這個印象因為那場地震完全改變了。地震來了,熊弼呈敢跟同學們跑出教學樓,馬上又轉身沖了回去。原來,熊弼呈想到了比他低一年級的弟弟,他要回去救弟弟。幾分鐘后,被他就出來的並非是他的弟弟,而是一個小女孩。 

  小女孩安全了,熊弼呈又回去救弟弟。但這次被揪出來的也不是弟弟。熊弼呈說:“我看到那個同學的腳受傷了,於是我用我的紅領巾幫他勒住大腿。”後來熊弼呈才聽說弟弟已近安全地逃走了。 

  讀完這篇文章我覺得熊弼呈了不起。他本身很膽小、嬌氣,可是在這種危機的情況下,他居然南科夫心中的恐懼,勇敢地衝進教學樓救其他人。 

  還有一點讓我覺得他很了不起。他在急着救弟弟的時候,還毫不猶豫地救其他人。我覺得這種都親人和其他人平等的品質,很然人敬佩。 

  我們都是平凡的小孩,但是在關鍵的時刻,我們也可以展現出我們的勇氣與智慧,我們也可以向熊弼呈一樣成為一個不平凡的人。

成為一個不平凡的人 標籤:平凡的人作文 不平凡作文 一個不眠之夜作文 平凡的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