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我的家鄉900字作文

我的家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要想貼切地形容我的家鄉大連,那就只有一個字——“美”。我喜歡那裡的山山水水,喜歡看那湛藍的海水和金黃的沙灘伴着翠綠的青山,山間點綴着紅紅黃黃得鮮艷花朵,那大自然的美妙畫卷令人流連;我喜歡城市裡高聳入雲的現代化建築,它們帶給人時尚的氣息與奮進的動力;我喜歡那些靜悄悄地掩映在青山綠樹中的一座座小巧的萬國建築,它們刻記着歷史的變遷和民族的沉淪與崛起;當然,我更愛那位於山水間的母校的輝煌。 

  大連是新興的,大連更是現代的,它完全有資格被稱為“時尚之都”、“浪漫之都”。它的時尚在於“新穎”,它的浪漫在於“山水”。雖然建市只有百年歷史,但它的名氣卻如日中天。它與蔥綠的青山相依,與蔚藍的大海相連。當你進入大連時,你會驚奇地發現:這座城市恰似一位亭亭玉立、極富青春魅力的美麗少女。它從一百多年前的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小漁村起步,如今已是一座聞名遐邇、充滿勃勃生機、花園般美麗的現代化海濱城市了。 

  大連的特色之一,就在於它的廣場文化。大連的廣場非常多,堪稱是“星羅棋布”——海之韻廣場、希望廣場、勝利廣場、 華樂廣場、港灣廣場、中山音樂廣場、友好廣場、人民廣場、奧林匹克廣場、蓮花廣場、星海廣場、學苑廣場、海軍廣場……據資料介紹:大連的廣場約70個左右,在亞洲是擁有廣場最多的城市之一。大連的廣場是有性格的。它們姿態迥異,各具特色。有的清秀、有的雄渾、有的典雅、有的雋永。廣場豐富了大連的文化、文化又增強的廣場的魅力。每當華燈初上的時候,布滿綠草和鮮花的廣場在裝飾燈的輝映下散發著的通透、輕盈的美感。 

  大連的時尚與浪漫,不僅僅體現在山水、建築、廣場文化等方面,它的時尚元素包羅萬象。“大連服裝節”如今已經成了世界品牌;大連的“槐花節”帶給遊客縷縷溫馨的甜香……各種國際前沿的會議與論壇更是紛至沓來,在這裡給人們展現了現代文明的精彩。難得一見的、古舊的有軌電車與現代化的高速輕軌列車在同一座城市間并行,留給人的是深深的震撼。而外地遊客最難忘的,則一定是大連“女子騎警隊”的颯爽英姿。那可是大連市的城市“標牌”哦。 

  美麗的大連,我的家鄉,我心中永遠的牽挂 

  我的家鄉不僅美麗,而且風景優美。我最喜歡我的家鄉。



我的家鄉 標籤:我的家鄉作文 誇誇我的家鄉作文 請到我的家鄉來作文 我愛我的家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