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愛我的家鄉800字作文

我愛我的家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愛我的家鄉,我的家鄉坐落在安徽省黃山,這裡山美,水美,人更是勤勞。

  家鄉四面環山,一年四季綠水長流。這幾年退耕還林政策的落實,山野更加濃綠了。家鄉山形狀各異,有的像青龜,有的像駱駝,還有的像天鵝撲水。駱駝山上的駝峰飽滿有滋味,看了都想往上爬一下,體驗體驗騎駝峰的感覺。山上有很多岩洞,犀牛洞、水簾洞、旋風洞……最有名的應數雙龍洞了。雙龍洞洞口很窄,窄得只能一個人匍匐進去。內洞很寬,能容下五六座房子。洞頂有一條由石灰岩自然形成的彩虹,看上去非常耀眼。洞底有條幹溝,溝的左面有些形狀彎曲似是龍身的石灰石。這些石頭蜿蜒盤旋,相互纏繞,中間還有一顆圓圓的石頭,看上去就像龍珠,所以當地的人們給它們起了一個美名,叫“雙龍戲珠”。

  家鄉的山美,水也美。一條四季長流的小河橫跨村前,遠看就像一條飄帶,近看,河水清澈見底,河底游魚瀝瀝可數。你可別小看我們家鄉小河裡的小魚,它們可是招待貴賓的佳品。因為我們這裡四季如春,河裡的小魚生長都普遍慢,所以魚味香、嫩、甜、爽,嘗過的人都會回味長久,齊口稱讚。傍晚,夕陽斜照,山影倒映在小河裡,清靈靈的河水倒映着夕陽下瓦藍瓦藍的天空,那翻景緻,再高明的畫家也畫不出來啊!

  家鄉的人們多麼勤勞!人們一年四季忙碌不停。你看,田野里,剛收完稻穀,機器聲又響起來了,人們正為冬種忙碌。有準備撒油菜的,有種植蔬菜的,有育春煙苗的……聽,那邊的小鳥嬉戲,這頭的小鴨舞蹈,頑皮的小牛犢奔前跑后,好一派熱鬧的鄉村景象啊!

  人們用勤勞的雙手敲開了鄉村致富開放的大門。現在,家鄉的人們不像以前那樣走茅坡,趕茅路了。你瞧,一條寬闊的馬路直接通到了村寨。小夥子有了麵包車、汽車,中老年也有了摩托車,三三兩兩,成雙成對,歡歌笑語,好一派樂融融的景象。難怪經常在村前大樹下乘涼的老人們經常把這句話掛在嘴邊:“黨的政策真好啊!”

  我愛家鄉的山,愛家鄉的水,更愛家鄉勤勞的人們!長大了,我也要積極投入到家鄉的建設中,把家鄉建設得更加美好起來。

  安徽蕪湖蕪湖縣實驗六年級:李晉芸



我愛我的家鄉 標籤:我愛我的家鄉作文 我愛我美麗的家鄉作文 我愛我的家作文 我愛我家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