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假如我是一隻金絲雀400字作文

假如我是一隻金絲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一片楓葉悄悄地落在我身上,我--一隻金絲雀在森林上空盤旋,無助地望着天空,長鳴了一聲 ┄┄ 

我已經餓得快暈過去了,便躺在地上睡著了。過了一會兒,我聽見耳邊有一絲輕輕的呼喚聲,我努力地睜開眼,模糊地看到,有一位小姑娘在我身邊輕輕地扶摸着我。我驚恐地叫了一聲,身子不由得抖了抖,這時出自一種本能的反映──我要飛走!但我向四周望了望,發現自己身處在一個陌生的地方,根本沒有出口可以逃走!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難道我也要像同伴們那樣被人類當俘虜,被人類欺負、捉弄  

嗎?此時我心中充滿憤恨、絕望。但是情況並非我想象的那麼壞。小姑娘每天按時給我餵食,供我安穩的睡,但是我卻一點也不自由,因為我被關在囚禁自由的地方——鳥籠。 

於是我飯吃不下睡不着,成天在鳥籠里蹦。這可把小姑娘急壞了,但也許她明白我需要自由,每過幾天,就又讓我回到大自然。我漫漫飛出窗外,依依不捨地看着小主人,便迅速飛走了。望着蔚藍的天空、雪白的雲朵、碧綠的草地、鮮艷的花朵、明媚的陽光,我知道我又獲得了本應屬於我的自由。 

 假如我是一隻金絲雀┄┄

假如我是一隻金絲雀 標籤:金絲雀作文 我家的金絲雀作文 假如我是一隻鳥作文 假如我是一隻小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