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游咸陽博物館700字作文

游咸陽博物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游咸陽博物館

  咸陽博物館是中國地方性歷史博物館。位於陝西省咸陽市原治城內中山街。館址系由明洪武四年(1371)建的孔廟維修擴建而成。1962年開館。 

  在此館一進門的地方,有一塊匾額,上面寫着“文廟”兩個大字。該館收藏秦、漢、唐時期的文物約 1.2萬餘件。一級品20餘件,有安邑下管鍾、六斗銅鼎、陳爰金幣、蘭池宮錯金銀鼎、西漢白玉奔馬、漢武馬蹄金、盛唐纏枝紋曼草鴛鴦金執壺等。 

  該館秦、漢歷史文物陳列館,展出咸陽宮、渭城及秦漢陵墓出土文物。

  第一陳列室主要展出新石器時代的石斧、尖底瓶、陶體,秦咸陽遺址出土的銅矛、戈、劍、戟等青銅兵器。

  第二。三廳里,我看到了宏偉的兵馬俑,還有古代墓葬中的陪葬品,主要是主人生前使用過的許多生活器具,有古代的茶杯、茶壺、酒器等,做工都很精細,有許多外國人不斷拍照。我真為我們陝西人驕傲。

  第四。、六展室集中展出楊家灣漢劉邦陪葬墓出土的3000 件兵馬俑。全部兵馬俑按發掘時的布局陳設,看來十分壯觀動人。馬俑姿態生動,人物立俑以武士為多,身披鎧甲,嚴陣以待。歌舞俑活靈活現。彩繪兵馬俑身上都刻有編號文字。 

  雖然博物館陳列着很多有名的文物,之後,我們參觀了西漢的那三千彩繪兵馬俑,它們出土於1965年的洋家灣。三千個彩繪兵馬俑里包括1965個步兵和585個騎兵,騎兵的衣服有紅、白、綠、紫四種顏色。

  今天我參觀了一趟陝西省歷史博物館,就彷彿從猿人時代出發一直走,走過歷史,到了現在,知道了各朝代的禮儀,懂得了一些千奇百怪的物品的用處…… 

  當時的人們,用自己智慧造就出了一個個創舉,為世界文明作出了巨大的貢獻。而我們、新時代的我們,是不是應該為世界文明作出更大的貢獻呢?所以我們要從現在做起,好好學習,為給世界作出貢獻打好厚實的基礎,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游咸陽博物館 標籤:博物館作文 博物館遊記作文 軍事博物館作文 北京軍事博物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