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上帝是公平的——戴維澄800字作文

上帝是公平的——戴維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出處

  現在,社會上有許許多多的人在抱怨這抱怨那,覺得上帝對自己一點都不公平,真是不這樣嗎?

  他們都說:“為什麼別人生出來就住別墅、吃美味,而自己只能粗茶淡飯,飽受苦難呢?為什麼有的人一出大學就有令人羨慕的好工作,而自己去找工作卻到處碰壁呢?”這上帝不公平嗎?答案是否定的。為什麼呢?讓我們一起來讀一個小故事吧。

  從前有一個森林,裡面有許許多多的動物。森林裡的動物都喜歡跑步,它們每年都有一次跑步比賽。結果,最後一名總是小蝸牛。

  有一天,小蝸牛再也忍不住了,它氣呼呼地去找媽媽:“媽媽,媽媽,我想把背上這個殼去掉!”“孩子,怎麼了?”蝸牛媽媽十分疑惑,“這殼怎麼不好了?”“它害得我跑步老是倒數第一!”小蝸牛憤憤不平。“唉,你不知道,這殼可是我們的防身必備品呢!”“怎麼會這樣?它是我們的累贅才對呢!”“媽媽沒騙你,真的不是累贅。你想呀,我們沒有骨頭,身上又是軟軟的,遇到敵人,把自己縮進殼裡,敵人不就無可奈何了嗎?”“真的?”小蝸牛眼中放出了光,繼而又沮喪起來了,“那蚯蚓弟弟沒有骨頭,身上又是軟軟的,它怎麼不用背殼呢?”“因為蚯蚓弟弟會鑽進泥土裡,大地會保護它呀。”“那毛蟲姐姐身上也沒有骨頭,也是軟軟的,它怎麼不用背殼呀?”“毛蟲姐姐會變成蝴蝶飛上天,藍天會保護它呀!”聽完了媽媽的話,小蝸牛哇的一聲哭了:“我們沒有藍天的保護,也沒有大地的保護,我們怎麼這麼可憐呀!”“孩子,別哭了,我們有殼,可以自己保護自己,不用依賴別的東西呀。上帝雖然使我們蝸牛跑不快,卻給了我們一套防禦敵人的好武器呀!我們應該好好地愛護殼呀!”小蝸牛懂事地點了點頭,以後再也不想拿掉殼了。

  怎麼樣,聽完了這個故事,你們還覺得上帝不公平嗎?上帝其實是最公平的。記住,如果上帝拿走了你的洞察八方的耳朵,你還可以當畫家;如果上帝奪走了你明目善睞的雙眸,你還可以當音樂家。

  因為,上帝讓每一個人知道:福兮禍所伏,禍兮福所倚。有舍才有得,有得必有舍。

出處

上帝是公平的——戴維澄 標籤:上帝是公平的作文 上帝是公平作文 公平作文 不公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