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他是我的兒子1600字作文

他是我的兒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前不久,我下班回家,發現小區來了一個賣雞蛋的老婦人。第一次,我並沒有多再意她的出現,像往常一樣急匆匆的往家中趕。

  工作了一天,我站在陽台上,一眼就望到了離小區不遠的地方,正在建新小區的工人還在辛勤的勞動着,他們每天都要干到很晚才收工。當我把視角拉回小區時,我再次看到了那個賣雞蛋的老婦人。她的前方正是朝着那個新建的小區。

  那天下班回家,我再次在小區的門口看到了她,我停下腳步,仔細的看了她一下。她手持一個拐杖,身穿一件破舊的黑色大棉襖,腳上穿着一雙很樸實的布鞋,臉上早已布滿了皺紋,嘴唇不僅開裂,而且黃中透白。臉色也十分蒼白。雙手也排滿了老繭。並一動不動的佇立在那裡。那雙眼一直緊眯着,後來我才知道她的眼睛是瞎的。那天家裡正好要買雞蛋,索性我就給她做生意了。

  她賣的雞蛋真的又大又新鮮,家中的雞蛋很快就吃完了。那天,我同樣下班回家,當我看到她時,她已被小區的人包圍得看不見人了。我等了很久,等人群少時,我急忙跑過去,可惜她的雞蛋已賣完了。她得知我沒有買到雞蛋,向我跟前走了一兩步,很親切的對我說:“明天您再來買吧!我明天特意給您留20個。你需要20個雞蛋嗎?”

  我連忙笑着說:需要20個,越多越好啊,您老賣的雞蛋又大又新鮮,以後我家吃的雞蛋,我都到您老這裡來買,我先付給您錢,那我明天來取啊!”

  “好的!謝謝大夥這麼照顧我的生意,這錢我就先不收,但雞蛋我明天一定給你留着!今天實在是對不住了。”說完她把我給她的錢又放回到我手中。

  第二天,她果真給我特意留了20個雞蛋,可那天由於公司事情太多,所以晚了一些回家。當我踏進小區的門口時,我發現她依然還在那裡,像往常的話,她早已走了。後來她直至把那20個雞蛋交到我的手中,才離開。我原打算多付她10元錢的,但她死活也不肯收下。那天實在是很晚了,所以她沒有拒絕我送她到工地的請求。我扶着她,一路上我心裡莫名其妙的有一種情感一直在我的心裡,就是無法形容表達出來,讓我從內心得到感動!當我送到那個新建的小區工地上時,他要我回家去,她說等會她的兒子會來這裡接她的,她的兒子就在這個工地上工作。他每天都在這裡等兒子下班,然後一起回家!我把他安置好后,馬上回家做晚飯了。

  那半年,我都買她的雞蛋。後來慢慢的我跟她熟了。後來才得知,她的眼睛是為了她的兒子才瞎的。她的兒子是一個建築工人,很久以前在一次意外中,雙眼的視角膜嚴重受損,需要一對新的眼角膜才能才能重見光明。由於眾多原因,她最後居然把自己的眼角膜給了兒子。現在一晃已過去15年了。

  我聽后很震撼。她卻笑着對我說:“沒有什麼的,他是我的兒子,為了他,我什麼都捨得,就一對眼角膜,哪怕是要我的命,我都毫不吝惜!況且只要他能看見,就等於我能看見一樣,沒有什麼的!”聽后,我的眼淚終於忍不住了,立馬的流下了。自此以後,只要我有時間,我都會把她送到她兒子的那個工地上去,把她安置好后才離開。

  那天,我下班回家,沒有發現她在小區賣雞蛋。我心裡頓時緊張起來。我立馬跑到她兒子的工地上,也不見其人,新小區已建成了,有關負責人正在籌備後面工作。我在附近找了很久,也沒有找到,然後我氣吁吁的趕回了家中,但心中一直都惴惴不安。

  又過去了幾天,我同樣下班回家,只見她和她的兒子站在小區的門口等我。手中拎着很多雞蛋。

  “您這幾天怎麼沒有來小區賣雞蛋了,是出了什麼事情嗎?”我很急的對她說。

  “我要走了,我以後也不會再來這裡賣雞蛋了!”說完,她叫兒子把手中拎着的雞蛋硬塞到我的手上。

  “為什麼呢?您在這裡賣雞蛋,生意不是很好嗎,況且這個小區的所有人都吃慣了您賣的雞蛋啊!”我很不捨得的問道。

  “我兒子他們在這裡的那個工程又完成了,他們又要趕去別的地方建房子了,我也要跟着去。”她很高興的回答我。

  “哦,我真的不捨得您走啊!”

  “我就知道你不會放心的,所以特意再來這裡跟你道個別,那雞蛋無論如何你都要收下,你不收,就見外了!”

  最後,沒有辦法,我只能收下雞蛋。我送了他們一段距離,在送的路上,我偷偷地把200元錢塞到了她的口袋。就這樣,以後我再也沒有看到她了……

 一年級:甜優優

他是我的兒子 標籤:毛澤東和他的兒子作文 鞋匠的兒子作文 他是我的作文 他是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