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重在參與500字作文

重在參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重在參與 

  華杯賽可以報名了! 

  一 

  我聽着孫老師滔滔不絕地講述着華杯賽,心想:要不要參加華杯賽呢?如果不去參加,就會失去一次很好的磨鍊的機會,人生能有幾回搏?但是,要是去參加的話,就得與六年級的同學共同競賽,這樣勝利的希望就微乎其微了。該怎麼辦呢?我還是別去參加吧,六年級同學懂得知識多,入賽的機會一定比我們大,我要入賽簡直是天方夜譚,就這樣定了! 

  二 

  我坐在教室中,埋頭做着《重在參與》。空曠的教室彷彿一下子空了許多,讓人有一種莫名的寂寞。班上有二十多個同學去了考場上“拼搏”。我望着遷移閱讀卷,心頭不禁上了遺憾:我為何不參加華杯賽呢?不就是懼怕失敗嗎?要知道,即便是那些國際大師也是經過艱辛的奮鬥,經歷了無數的挫折和錯誤才得以成就自我。最出色的音樂家在練習時也難免會彈錯音。何況是我呢? 

  三 

  競賽結束了,結果出來了,王一可又如往常一樣名列前茅,我有深深的遺憾和後悔,還有一絲淡淡的感傷:我為何不參加華杯賽呢?真正的成功在於不斷嘗試和迎接挑戰啊!就算是沒考好,也沒有關係,人非聖賢,孰能無過?而且重在參與嗎。懼怕失敗使人永遠不能活得充實而多彩;如果總是害怕犯錯,害怕不能勝任新的工作,就不會有哪怕是嘗試的機會。哪怕成功的機率微乎其微,依然要去嘗試,要知道試了總比不是好。 

  想着想着,我不禁暗下決心:以後凡是這一類的活動,我一定踴躍參加!

重在參與 標籤:我參與作文 參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