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奧運,我在參與800字作文

奧運,我在參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還有249天奧運會就要開幕了,我好期待呀!在這一年裡我們一直在開展“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的活動。 

  我經常在電視上看到一則公益廣告:一個晨練的青年,一邊跑步鍛煉身體,一邊幫孩子拿下了不小心扔到了樹上的籃球,還把路邊的垃圾仍到了垃圾箱,還幫助一位費力上坡的三輪車老人推車。早晨跑了一路,好事做了一路,快樂了別人也滿意了自己。 

  看!“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活動就是要從這些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講文明語言,做文明學生;平時不講粗話、髒話;遵守校規校紀,不曠課、不遲到、不早退,不打架,不隨地吐痰、不亂扔垃圾;儀錶整潔大方;尊敬師長,見了老師主動問好;團結同學,互幫互助;愛護花草樹木、公共設施,不在桌椅上亂塗亂畫;看健康的書籍;生活簡樸,不比吃比穿,不浪費糧食;在家尊重長輩,孝敬父母,體諒父母工作辛苦,生活節儉。 

  有人問,“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活動的開展,真的能改變我們生活中的那些陋習嗎?我覺得,活動對於我們周圍那些不文明的現象也許不可能藥到病除,但是我相信,我們的活動就好像是一盞燈,燈光亮一些,我們身邊的黑暗就會少一些。並且我更相信,每個人的心靈就像一扇窗,窗戶打開,光亮就會進來。我相信,文明就在我們身邊,離我們很近很近,近得觸手可及。我相信,文明就在我們心中,我們會在生活中不經意地流露着。我相信,我們每個人邁出一小步,就會使社會邁出一大步,所以我發現,文明就是一種力量,就像奧運火炬傳遞一樣,在每個人手中傳遞,也能夠匯聚所有人地熱情,大家更多地來發現,來釋放自己地熱情。文明地中國盼奧運! 

  看!“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活動就是要從這些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講文明語言,做文明學生;平時不講粗話、髒話;遵守校規校紀,不曠課、不遲到、不早退,不打架,不隨地吐痰、不亂扔垃圾;儀錶整潔大方;尊敬師長,見了老師主動問好;團結同學,互幫互助;愛護花草樹木、公共設施,不在桌椅上亂塗亂畫;看健康的書籍;生活簡樸,不比吃比穿,不浪費糧食;在

奧運,我在參與 標籤:迎奧運,促和諧作文 我參與作文 參與作文 我在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