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教育重在育人700字作文

教育重在育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教書育人是一名老師的義務,也是每一個老師的本職工作和道德核心,它區別於其他職業的特徵和特性。但這也同時是老師的責任和義務。

  在我看的那篇文章中,孫教授在前期中看到新生好同學對國內知名的史學教授出言不遜,在網上用一些不好的語言形容這些學者的學識和人品,孫教授看到后提醒了好同學為人治學要謙虛,談人論事,切勿用污言穢語在這裡體現到了孫教授愛崗敬業的職責。和關心學生的品質,對於同學不良的言語,孫教授盡職盡責的好言權叫好同學不能這麼做,這一點孫教授做的很好傳遞的教育重在育人的道理。

  但是在後面的發展中,好同學並沒有聽進去孫教授的良苦用心,還是在不久后又發布了類似的言論,這裡體現了好同學不聽師言,不懂為人處事教育,後來孫教授發現了這件事之後極度的震怒,隨後發表公開信,宣布與好同學斷絕師生關係,這一點我認為孫教授做的有一點幼稚做的不對,沒有遵守教書育人準則。教育給好同學正確的思想道德文化,沒有進行合適的溝通斷絕這一說法,不應該從一名人民教師后和教師中口中說出來,沒有做到為人師表,給學生帶來了一個不好的引導。

  但好同學有自己很大的問題,沒有做好一名學生的尊師守紀和做一名合格的學生的道德感。在學校的教師都應該對好同學進行思想教育,勸化他有良好的觀念。

  教書育人的義務是教師對學生進行憲法基本原則的教育和愛國主義民族團結教育,在教學法制教育以及思想品德,文化科學技術教育組織帶領學生開展有益的社會活動。

  文中的孫教授之前做的方法非常的好,但是在後面關於斷絕一說。這一點沒有很好的,做好一名老師的教書育人的職責。孫教授的行為總體行為值得表揚,也要提出一定的批評文章的最後,告訴我們要教書,教育重在育人,不管是對於老師還是對學生,都應該給後輩帶去良好的引導。



教育重在育人 標籤:育人作文 愛的教育作文 安全教育作文 教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