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獵人1200字作文

獵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回家的途中,透過車窗,家鄉的小村莊被皚皚白雪覆蓋,像是穿了一件厚厚的羽絨服,裹得嚴嚴實實的。 

  對於獵人,我一直充滿好奇,充滿幻想。在遠古時代,它曾是一種職業,集冒險、勇敢、鬥爭、殘暴等多種元素於一身。寒假期間,我也過了一把狩獵隱。 

  在家鄉,如果想打獵的話,只要打個電話,這麼厚的積雪,這麼好的機會當然不能錯過。“啊,今天有空啊,去啊,那我下午來了哈?好。恩!”一聲口哨,狩獵者的幾條獵犬就很興奮的搖着尾巴來了——它們早我聞到氣息,在附近晃蕩晃蕩了。 

  然後尋得大概為中間林地,兩頭有空曠的地帶,人分兩撥,一撥帶着狗往前路包抄,待定,呼犬,這端人放狗,狗將中間地帶獵物攆往前方獵人手中。獵物多為野雞、山羊、麂子之類的。如果是帶着有經驗的好狗,帶出幾步路,就全是狗的事了,不過在出發前一定要將狗餵飽,狗的表現不時指揮隊伍的走向。 

  老爸把村子里的朋友拉來“組隊”,幾條犬,幾個人。第二天一早起,嘿,天氣好,陰濕的。有經驗的老獵手知道獵物常活動在哪一帶,便決定從山底走,山面回來。早上狗都還沒出去玩呢,一叫,就全來了。這麼早,野兔大概還都在下邊呢,一溜打過去,中午回來時爬高往上面走,又增加了碰面的概率啦!走時我們留意着地面,哎,有兔子的糞便一撮,新鮮着哩!看來不必擔心無功而返了。獵犬都很聽話的,因為他會蹦蹦跳跳的朝鳥驚飛起的直線方向追去。 

  上山後,獵犬便開始行動了,尾巴有輕微的搖動,鼻子在地面抽動着。我們根據狗的表情,看看地面的情形,大概的能分辨出是什麼東西。如果狗走了一條直線很清晰的那種,呵呵,不用緊張,那是田鼠無疑。如果是鳥,理上一會,狗群會集中到腳 印最鮮的那隻狗的路線上來,而我們早根據這種走勢,分卡位站好,看着狗尾越來越急。 

  嘿,運氣很好,兔子活動過不久,看狗興奮的。狗在我面前一掠,“刷刷刷!”---優美啊!犬們是一模一樣的俯飛沖!從上坎的草叢中躍起,到路下的叢里,那可是好幾米的距離啊,犬們早就殺紅了眼!動作非常迅速,兔子沒翻兩下就不再動彈了。 

犬又開吠了!聲音興奮,間有怒吼。山谷的緣故,犬吠忽遠忽近,有時聽起來幾乎都已過了卡了,讓人好生擔心。犬吠竟隱約朝我們補漏的下卡來了!回頭羊?人正在路上下的草叢裡埋着哩! 

  下午,收山了,戰利品就不用說啦!回家后,由父親主廚,沒想到父親居然深藏不露,讓我們盡情的享受了一餐美味。 

  整場狩獵中,我充其量只是個哨卡,放風的。然而,我也是無比興奮的,監守着自己的崗位,一個人靜靜地埋伏着、等待着、期盼着獵物的出現。 

  其實,人生又未嘗不是一場狩獵呢?然而,當我們在狩獵時,不管獵人用弓箭還是用火槍,與此同時也在被獵,我們隨時都處於危險當中,不知道何時就會成為什麼人的狩獵對象。我們不知道自己的下一個狩獵對象是誰,是什麼,一切皆無定數。 

  我想,作為一個狩獵者,獵人的世界應該是精彩的。對於這個世界,我卻說不出它是原始還是先進,極端的攻擊距離,強大的傷害,以及陷阱能力的組合,是血腥還是溫情。但是我們卻無一例外地被這個世界深深吸引,被各個角色吸引,被跌宕曲折地劇情吸引。

獵人 標籤:獵人作文 獵人海力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