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外表之美600字作文

外表之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當我們在意自己的外表時,我們其實是幸福的。 

  因為年輕,心理單純,有燦爛如詩的美的幻想,這讓我們對一切外在的美麗刻骨銘心,比如對長相的左顧右盼就傾注了整整一個青春時期。哪個少年不鍾情,哪個少女不懷春,歌德那時年輕,一定很在乎自己的外表,所以才能寫出那樣真實明亮的詩行。這樣的詩行流傳於世,無疑非常精確的說出了年輕的秘密。 

  我不知道外表美與心靈美有哪個更重要,年輕時光,外表之美是讓人熱情、陶醉和甜蜜的,甚至為這種外在的美,多少年輕人犯了傻。道德學家岸然把心靈凌駕於外表之上,生活卻用玩笑來顛覆他們的定律。心靈是需要美的,外在更需要美,畢竟,美就是美。因為長相或喜或憂,是多麼純真的心情啊! 

  如果我們活到了不再在意自己的樣貌,僅靠金錢、西裝革履、地位甚至不可靠的心靈美來創造美的時候,我們已經有些老了,生活已經有些壓力了,內心已經有些風霜了,連自己的臉面已經有些顧不得了,還奢談什麼四十歲以後的人要為自己的長相負責?牙黃口臭,毛髮凌亂,皺紋滿面,這是多麼的無奈,沒有人願意說這是人生的美。此時,恐怕只有一事可為,那就是不斷被外表漸漸變醜、眼睜睜看流水落花之折騰,不斷回憶年輕的時光------那時侯的美,一天是一天啊。姑娘年輕,臨出門,對鏡貼花,雲鬢如海,外面的人等得焦急萬分。狗在叫,柴門開,有人出來,桃花灼灼。少女已經長大,開始懂得了美貌的價值,外面等待的人也開始懂得了等待的價值。那千金玉縷的時刻,誰之心靈不震蕩,誰之心靈不如洗禮,誰之心靈不美。 

  我們如果對生之髮膚的外表已經麻木,那麼心靈還會鮮活嗎?

外表之美 標籤:外表作文 美麗不只是外表作文 生活之美作文 冬之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