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知錯就改900字作文

知錯就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曉明在寫字比賽上得了一等獎,他高高興興的把獎狀拿回了家。 

  這天晚上, 當人們都進入甜蜜夢鄉時,在曉明書房中傳來了一陣議論聲。“在幹什麼呢?”噓——你瞧,書包在開會呢! 

  鉛筆首先發言,說:“這次小主人得了一等獎都是我們鉛筆的功勞,要是我沒有我們小主人怎麼能寫出這麼飄亮的字來呢?而且得一等獎呢?你們說是不是啊?”橡皮說:“鉛筆你要是這樣說的話我們可不同意了啊!憑什麼功勞都在你呢?要是沒有我你犯了錯誤怎麼改正呢?”這時經常不愛說話的鉛筆刀大叔也說話了:“對呀!鉛筆你不能把功勞都記在你身上啊!你這樣有點他自私了吧!再說了,你要是沒有我讓你怎麼能寫出那麼漂亮的字來呢?”在書包里睡的一動也不動的紙聽到鉛筆他們在討論自己的功勞,也不想再睡下去了這是他走了出來大聲說:“夠了!告訴你們把我的功勞是最大的。要不是在寫字比賽的時候在我身上寫字,要不增么寫出那莫漂亮的字來呢?所以我的功勞是最大的!你們看因為小主人太使勁了把我的被上畫的一到一道的線在還在疼!” 

 這時書包從桌子上掉了下來,怕的一聲下了他們一跳!書包小聲說:“保持安靜。”主人翻了一個身,又睡著了。 

 鉛筆說:“好險啊!反正我跟你們說,我的功勞是最大的!”橡皮剛要說話,鉛筆說:“橡皮你給我閉嘴這裡沒有你說話的份,在這裡你的功勞是最小的!” 

  他們等鉛筆睡着之後又開始議論起來。橡皮說:“必須給鉛筆一個教訓!太猖狂了!都不知道自己姓什麼了!你們說行嗎?”卷筆刀和紙停不住的點頭!又一年的寫字比賽前一天的晚上,曉明剛要練練字,紙找不到了,曉明只好沒有練就睡覺了,到了比賽那天,曉明突然寫錯了一個字,曉明趕快打開鉛筆盒找橡皮,可是橡皮像膠一樣粘在了鉛筆盒一樣,曉明沒有辦法只能接着寫。可是鉛筆頭又斷了這時的鉛筆刀已經藏到房子里角落去了。最後是他的好朋友肖強得了第一。曉明只好垂頭喪氣的回到了家。 

 就在人們都睡着時鉛筆,橡皮,紙,鉛筆刀又開了一次會。鉛筆說:“對不起大家都是我不好。”橡皮說:“沒事知錯就改才是好朋友,只有團結在一起幹什麼都能成功!”橡皮笑了大家都笑了! 

 “朋友,你的書包開過這樣的會嗎?”

知錯就改 標籤:知錯就改作文 知錯就改的孫小聖作文 知錯能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