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雨遐思900字作文

雨遐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那是一個暴雨後的清晨,窗前的我又再次看見了彩虹…… ——題記

驟雨前夕

  壓力像是暴雨前滾滾而來的狂卷的烏雲,板著臉,凝重得讓人透不過氣來——壓力終於來了,這是一模的最後一門考試——英語,我英語基礎一點也不好,怎麼辦?我捧着老師以前發的英語練習卷子,想再瞧幾眼——那怕是走馬觀花,臨陣磨槍也好,但是望着那一排像老師緊鎖的眉頭一般模樣的叉子,有些茫然,甚至有些不知所措,不知從何處下手——唉!這回估計又完了!我深吸了口氣,努力使自己雜亂的心情稍許平靜下來,胡亂找了幾份卷子,發瘋似地飛速“橫掃”起來。

  幾分鐘之後,考試卷子終於發了下來,我以最快的速度掃描了一下全卷,行了,這下總算放心了——我百分之百死定了!我有二分之一的單詞沒見過,有三分之一的句子都不知道是啥意思,呵呵,我不下地獄,誰下地獄……

  窗外,天色漸漸地昏暗了下來。

暴雨

  老師捧着一打卷子走進了教室,看樣子臉色不算很好,只聽老師慢慢地說:“這次同學們的成績都很不理想,全班只有七個上優秀,下面我念一下成績……”。這成績是從高分往低分排序的,等待老師念名字的時間有些漫長,彷彿凝滯了。只見老師手中的卷子越來越少,可還是沒有聽到我的名字!我有些慌了——不會吧!莫非我真是最後一名?!我鬱悶……。

  窗外,不知不覺中,早就下起了暴雨。

  找尋心中的彩虹

  我捧着寫着紅字的試卷,望望教室內同學們一張張慘淡的面孔,望望窗外即將停止的驟雨,心中默默念道:

  其實風雨之後,不僅只有泥濘;

  其實太陽之後,不僅只有黑暗;

  其實嚴冬之後,不僅只有蕭條;

  其實考試之後,不僅只有斥責。

  因為,我們相信:

  每當風雨過後,天空中總將出現美麗的彩虹,總結風雨的洗禮;

  每當太陽過後,天空中總將浮現皎潔的明月,重現天空的清澄;

  每當嚴冬過後,這世間總將送來和暖的春風,承接嚴冬的腳步;

  每當考試過後,學校中總將迴響爽朗的笑聲,重新迎接下一輪更為嚴峻的挑戰!

  風雨後的彩虹

  雨終於停了,我推開窗戶,空氣不再渾濁,撲面而來的是清新而潤濕的空氣,只見一條神奇美麗的彩虹橫跨在雲間……

雨遐思 標籤:遐思作文 雨的遐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