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窗前遐思600字作文

窗前遐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也曾幻想過金戈鐵馬,馳騁沙場也曾幻想過名震四海,流芳百世。於是站在窗前,迎着蕭瑟的風,伴着花開時的呢喃,在心中許下每一個真誠的希望。

  窗前有一株玫瑰,那種妖艷的紅讓人看了觸目驚心,卻又不得不折服於它們辛酸甜美的生命。但我知道這樣令人驚羨的生命有着太多的憂傷,它們在玫瑰的花瓣中沉澱成那麼眩目的傷痕,也同時化成一種深切的苦楚。當玫瑰在陽光下驕傲地綻放時,它會不會想起那些曾經讓人為之心剜的悲傷呢?抑或是這種悲傷已融化在它的微笑中。

  我不由得敬畏起它的樂觀豁達,但我無法真切的去面對那種綻放前的苦楚與辛酸。於是上天讓我註定我不能有玫瑰的甜美生命,我必須另選一條路。

  於是抬頭仰望藍天,湛藍的天空上點綴着幾朵閑散的雲,光澤盈動。在我眩暈的目光中,我看見了往事翻動的痕迹。微風盪起了我的思緒,飄向了時光與天空的交錯點,朦朧中看見了兒時未能數清滿天星斗的蒼穹,星光閃爍,飄浮不定依稀中記得在繁密的林蔭旁,有一張微笑的面孔坐在老屋的窗前,默默等候我的歸來恍惚中聽到了那稚嫩的童聲在唱着漸漸老去的童謠……

  一縷清風輕輕吹送,把我從思緒中拉了回來,我用手輕輕地撫摸窗框,頓悟:生命中沒有四時不變的風景,只要心永遠朝着太陽,依然會有滿天的繁星與你作伴,正如雨洗過的人生才有那般的空靈澄澈。於是打開窗,讓自己守在心靈的窗畔。

  其實人生的生滅故事早已蘊含在大自然的榮枯里。即使對一顆草而言,春萌秋萎,即具一生。

  獨坐窗前無語,感悟平凡的生活即是最好的嚮往。



窗前遐思 標籤:窗前作文 遐思作文 雨的遐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