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雨的遐思500字作文

雨的遐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毛毛細雨,悄無聲息地飄灑下來,像蠶姑娘吐出的無數條銀絲,蕩漾在半空,迷迷漫漫的清紗,瞬間籠蓋了整個天地。揚起臉,任雨滴爭先恐後的在臉頰上留下一個個溫熱的吻。呵!一種莫名的感動瀰漫心間……

  雨是溫柔的。“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雨是有靈性的。她似乎通曉人意,“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雨同樣是妖艷的。“天街小雨潤無酥,草色遙看近卻無”。

  雨是活潑的。她離開雲媽媽的懷抱,落到了行人的傘上,濺起了一朵朵晶瑩的水花,她頑皮的與行人嬉戲着,落在行人的臉上、衣服上,眨眼間又消失得無影無蹤。

  雨是靈動的。清新而柔麗的音調,引人無限遐想,似潺潺的清泉,融入大地,融入每個人的心裡。

  雨向來是文人墨客最喜愛的意象。或如朱自清筆下那般柔美靈動,牽動人心;或似老舍手中那般猙獰狂暴,淋的祥子找不着北;或像從維熙紙上那般跳躍活潑。

  小鎮有了詩情,都是因為雨--這場突如其來的雨。哪裡心田焦渴,她便會到那兒棲息,她是世上唯一沒有國界不同,沒有膚色差異,沒有語言間隔的一種靈物,她只需你閉目凝神,用心體會。

  一場潤物的細雨不經意間灑下,披一襲妙曼的雨紗。枯草此時尚未返青,“山戴去年雪,春來何處峰?”只是一着春雨,就將春的氣息,春的朝氣,春的韻味體現的淋漓盡致。

  我枕着雨聲,品着雨韻,遐思悠悠……



雨的遐思 標籤:雨的遐思作文 雨的遐想作文 遐思作文 月的遐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