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新編孔祭風800字作文

新編孔祭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新編 孔明祭風 

  卻說諸葛孔明身在江東,一時不得回蜀,這下可急壞了他。十八日晚,他想了一條妙計,隨後打開手提電腦,進入他的秘密網站:“”,順便透露一下:這可不是一般人能進的網站喲,孔明大哥可是付了月租的! 

  一進入網站,平日神采奕奕,滿面紅光的孔明一下子變得恭恭敬敬——因為姜太公已經端坐在屏幕上了。姜太公捋捋鬍鬚,問道:“你來,又要問些什麼?”說罷,喝了一口水,“我不是給你說了嘛,要向人家龐統先生學習,人家可只問過我幾次!”孔明一聽,一臉疑惑:“什麼?他可是比我問得還多呀……”“好了好了,廢話少說,你快問。”“請問江東什麼時候刮東南風?”“十一月十二日就有。”姜太公沉思片刻,說。諸葛亮連聲道謝,關電腦時,心中想:“我是不是上錯網站了?還是我……” 

  晚上,諸葛亮打電話給周瑜:“我十二日可以求到東南風,二十二日便可起風,請周先生批准!”周瑜一聽,臉笑成了花:“當然,批准,批准!”“只是……只是我需要在南屏山上建一座七星壇……”“呵,那可是小菜一碟!”掛了電話,周瑜立刻派人去找建築圖,派人去打地基…… 

  十一月二十日,孔明去家自己的髮型師把頭髮梳理好,準備登台祭風。 

  ………… 

  兩天後,諸葛亮見東南風未起,心中焦急,便又一次登陸網站,問姜太公:“都二月二十日了,風怎麼還沒來呢?”姜太公皺皺眉,說:“什麼風不風的,我看你才‘瘋’呢!”“我問過你什麼時候起東南風的,你還回答了我的!”“那你查看一下歷史記錄,你那次上的是不是‘www.姜子牙在線問答.co’?這可是個假的網址,別看只有一個字母之差……”孔明一驚:“呃!我聰明一世,糊塗一時,壞了大事!”話音剛落,只見一股強勁的龍捲風從東南方向刮來…… 

  孔明仰天長嘆:“我忘記輸入‘m’了!”隨即拔劍自刎,臨死前,又上氣不接下氣的說:“哦——哦,對了……我——我這個月,可——可以,不用交……交月租啦!”說完就咽氣了。

新編孔祭風 標籤:故事新編作文 龜兔賽跑新編作文 新編龜兔賽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