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7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祖國在我心中

老師同學們:你們好!

  我要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祖國,您是中華民族的母親,您是華夏兒女的根。

  翻開昨天的歷史畫卷,我們知道,祖國的成長是經過百年滄桑,在那風雲莫測,烏雲遮日的日子裡,有多少革命先烈和仁人志士為了祖國的統一,民族的解放,不惜拋頭顱、灑熱血,高唱着“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候,每個人從內心發出吼聲……..”不向惡勢力低頭,不向惡魔彎腰。用自己的生命寫下了可歌可泣的史冊。終於在1949年10月1日,迎來了共和國的誕生。

  共和國60歲了,60年的祖國取得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60年前,我們的人民還在為了生存苦苦掙扎,飽受欺凌;“洋麵“”洋油”充斥着中國的大江南北;60年後,我們的許多國產名牌已遍及世界各地。

  60年前,港澳遊子還站在金門望廈門;60年後,歸國的華僑已站在廈門望金門。

  改革開放以來,香港、澳門的回歸令國人為之雀躍,申奧成功令國人熱血沸騰,神五、神六、神七的成功發射,標誌着我們在科技領域裡向前邁進了一大步,鳥巢 、水立方里傳來的歡呼聲讓全中國人民自豪地驚嘆,中國人要向全世界宣告:我們絕不是東亞病夫?因為我們有一個偉大而神聖的母親?

  讓我們一起來努力吧,中華的少年們?一起奮鬥吧,使祖國更加富饒,更加強大,這是歷史給予我們的神聖使命,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告訴自己吧,祖國永遠在我們心中?

  詔安實驗小學六年級張震?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