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游天壇公園600字作文

游天壇公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游天壇公園

你去過天壇嗎?那兒是皇上祭天的地方,是他與神交流的地方。

暑假裡的一天,我和爸爸媽媽去天壇遊玩。我們從南門進去,這個門叫作昭亨門,象一幢古色古香的房子似的,綠色的房檐兩頭翹,猶如兩隻大手在歡迎我們。牆上共有三個門,中間是一扇大門,兩邊各有一扇小門。進了大門,眼前是一條又寬又長的大道,走過這條大道,就看見了一座用漢白玉打造的三層巨大圓丘,它是明清時期皇上的祭壇,最上層的檯面中心有一塊圓形石頭,叫做天心石,也叫太極石,在上面說話有很強的共鳴效果。

看完了圓丘,我們來到皇穹宇,皇穹宇是一座外觀像蒙古包似的圓形建築,它的圍牆也是圓形的。“這難道就是那個舉世聞名的迴音壁?”我疑惑地問媽媽。媽媽說:“對呀,兩人站在相距較遠的地方,對着牆說話,可以從牆裡面聽到清晰的說話聲。”“真有那麼神?我不信。”我說,媽媽說:“那你試試?”於是我和爸爸按照媽媽說的試了試,嘿!還真神,果然和媽媽說的一樣,就象打電話一樣。我問媽媽為什麼會這樣,媽媽說:“因為這種磚很特別,人對牆說話,聲波就會沿着光滑的圓形圍牆連續反射,可以傳到很遠的地方。”聽完媽媽的話我這才恍然大悟。

離開了皇穹宇,我們又來到了祈年殿。好壯觀啊!殿內金碧輝煌,富麗莊重。殿外是用漢白玉建的三層石階的基座——祈谷壇。它的每一層上都雕刻着精美的圖案,有騰雲駕霧的巨龍,也有翩翩起舞的鳳凰,還有山水花草等景物。聽導遊說它們都是古代石刻藝術的珍品,是無價之寶。

後來,我們還去了百花亭、無梁殿、鐘樓……這些建築也各具特色,讓人流連忘返。

啊!天壇,多麼神聖、莊嚴而又美麗的地方呀!從它的建築中我看到了古人的聰明才智,以及高超的建築藝術。



游天壇公園 標籤:游天壇作文 天壇作文 天壇導遊詞作文 北京天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