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天壇700字作文

天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今年暑假,我和媽媽來了到了北京,放下行李,洗把臉,我們們就迫不急待地去遊覽天壇公園。

  我一直想知道天壇是什麼樣,是象天一樣大的罈子嗎?它的作用是什麼?一進公園大門,我就急忙跑去看簡介:天壇公園是明清兩代皇帝祭天和祈谷大典的場所,始建於明朝永樂十八年(1420),以後歷經改造,擴建,至清乾年間(1736—1795)建成。

  令我自豪的是,天壇公園是世界上現存最大,也是保存最完好的古代祭天建築,即使皇帝不能親自祭拜,也要派遣大臣替他行禮。

  我們經過一條長廊,慢慢走到祈年殿。哇!真大呀!原來祈年殿是祈谷壇的主體建築,它建於明朝永樂十八年,最初稱為大祈殿,1544年明世宗獎大祈殿拆掉,改為大亨殿,1645年順治帝改大亨為祈谷壇,1753乾隆皇帝改為祈年殿。啊!真是讓人驚訝,為了一座祈年殿,重建了那麼多次,皇帝修建的這些大殿真壯觀呀!

  在茂密的樹林里,我們發現了一棵姿態怪異的老柏樹。後來我才知道,它的確是一棵奇特的柏樹,叫九龍柏。九龍柏有500多歲了,樹榦挺拔粗壯,形象奇特,象九條龍盤旋騰飛,這不得不讓我稱讚自然界的神奇所在,以前可只有皇帝才能享受這樣的奇花異木,今天,我也一飽眼福啦!

  走過了不可思議的迴音壁,我們來到了天壇的又一大景點——天心石。“天心石”又稱“太極石”,據說那是以前皇帝祭天的專用位置,並且站在上面說話,站在天心石上面說話,聲音深厚有力,我不由得想去試一試。我走上圜丘,發現天心石周圍環砌着九塊石板,每增加一環就依次增加九塊石板,直至“九九”八十一塊,寓意“九重天”。我費了好大的勁才一隻腳踩到“天心石”上,遊人實在是太多了,別說聽聲音,連和媽媽對話都被嘈雜的人群淹沒了,讓我遺憾不已。

  下次再到北京,我一定要去美麗的天壇公園圓我這個夢!

  學軍小學五年級:管桂花



天壇 標籤:天壇作文 天壇導遊詞作文 北京天壇作文 游天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