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導遊詞——天壇400字作文

導遊詞——天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各位遊客: 

  大家好!歡迎來到北京天壇。我叫“湯采璇”,你們可以叫我“湯導遊”。希望大家玩得開心,玩得愉快! 

  朋友們,現在到的地方就是北京天壇。大家往上看,有三個想似UFO的天壇。這麼大,真是氣魄雄偉! 

  天壇在原北京外城的東南部。位於故宮正南偏東的城南,正陽門外東側。始建於明朝永樂十八年(1420年)。是中國古代明、清兩朝歷代皇帝祭天之地。總面積為273公頃,是明清兩代用以“祭天“”祈谷“的建築。天壇1961年,國務院公布天壇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1998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確認為“世界文化遺產”。 

  天壇佔地272萬平方米,整個面積比紫禁城(故宮)還大些,有兩重坦牆,形成內外壇,主要建築祈年殿、皇穹宇、圜丘建造在南北縱軸。壇牆南方北圓,象徵天圓地方。圜丘壇在南,祈谷壇在北,二壇同在一條南北軸線上,中間有牆相隔。圜丘壇內主要建築有圜丘壇、皇穹宇等,祈谷壇內主要建築有祈年殿、皇朝乾殿、祈年門等。 

  “各位遊客,今天的行程就到這裡,歡迎大家有時間再來細細游賞。”

導遊詞——天壇 標籤:天壇導遊詞作文 導遊詞作文 九寨溝導遊詞作文 萬里長城導遊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