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天壇450字作文

天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今年暑假,媽媽帶我去了北京天壇遊覽,那裡有許多中國古代雄偉的建築和珍貴的文物。

  我和媽媽從東門進入天壇,路旁種着許多松樹和柏樹,這些參天大樹有着上百年的歷史。經過七十二長廊就來到了祈年殿,這就是我們稱之為天壇的建築。祈年殿用28根楠木大柱和36塊互相銜接的榜、桷,支撐着三層連體的殿檐,十分精巧壯觀。中央四柱叫通天柱,代表四季;中層十二根金柱,代表十二個月;外層十二根檐柱,代表十二時辰;中外層相加二十四根代表二十四節氣;寶頂下雷公柱,代表皇帝一統天下。我被眼前古人的智慧震驚了!

  離開祈年殿往北走就來到了我嚮往已久的迴音壁,迴音壁是繞着皇穹宇而建的一圈圓形的牆。我和媽媽一個人站在東,一個人站在西,互相喊話。據說聲波會沿着牆壁連續折射前進,傳到一、二百米的另一端,無論說話聲音多小,也可以使對方聽得一清二楚。但是那天我並沒聽到媽媽的聲音,可能是遊人太多太嘈雜。

  最後我們來到了圓丘,站在天心石上大聲喊:“天壇,你好!”這聲音彷彿來自地心、來自天空,明亮而深沉。

  四年級:袁暢廣州



天壇 標籤:天壇作文 天壇導遊詞作文 北京天壇作文 游天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