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參加2010年廣州亞運校園通訊員選拔賽的心得體1900字作文

參加2010年廣州亞運校園通訊員選拔賽的心得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900字

白雲飄飄網的QQ:151219695

  參加2010年廣州亞運校園通訊員選拔賽的心得體會

  三元里小學

  五年一班

  陳佳白

  昨天下午,當我接到“亞運通訊員決賽通知”的短訊,既驚訝又高興。往事回眸,我心潮起伏,感慨萬千啊!

  上學期末(6月份底),班主任分給我一張一個班只有五個名額有關“校園通訊員”之類的小紙張,要求填上姓名、聯繫方式和勾上一項選項,交給老師后,當時正在緊張地期末複習,我很快地把這事給忘了。也許就是這麼一個毫不起眼、只是遵照老師吩咐如同習慣性要完成作業需要認真去做一樣的填寫,為我有幸能參加“2010廣州亞運校園通訊員小記者採訪團”選拔賽做了鋪墊。機會對每個人都是平等的,它總是以各種各樣的方式等待着有心人,只要我們認真對待學習、生活中每個細節,機會就會屬於我們的了。

  選拔賽初賽是以外出旅遊宣傳、採訪有關亞運和愛心扶貧為主題,分別是從化“快樂田心”、清遠“黃騰峽”和“英西峰林”。有接到“初賽”短信的參與者可以任選一處或兩處或都選,爸媽都認為這是一次很好的機會,因為我來廣州讀書才兩年,又剛好是暑假,可以藉此機會鍛煉我和增長我對廣州的見識,就給我報了三處。我自己一人和許多不相識的其他小學、中學的學生一起玩得很開心,也認識許多朋友,壓根兒就沒意識到回來還要寫稿件。爸媽看到我每次開開心心地回來也很欣慰,以為一起外出旅遊做個宣傳“亞運”這個活動結束,對於我的表現已經很滿意了,也不在意寫稿件的事了。直到對工作非常有責任心的小記者的工作人員一再來催稿件,爸媽和我才懂得重視起來,在媽媽的幫助下,我完成、上交了兩篇稿件。

  不久,我又幸運地被通知複賽前的集訓,連續五個半天的學習,在富有專業知識和經驗的小記者總編——馮主任和智慧、優雅的張副主任,年輕、漂亮、親切、生動活潑的孫老師和賴老師,幽默風趣、親授寶貴知識和經驗的電台的資深記者們悉心教導下,我的進步飛快,開拓視野,增長見識,提高學習興趣和作文水平,也鍛煉了意志和膽量,信心更足了,從而提高自身的綜合能力,也為我能在“亞運小記者風采展綜合評比”有一百多名的中小學的參賽者中獲得三等獎。這對別人來說可能是個微不足道的小獎,但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因為它讓我懂得了選擇了就一定要為自己的選擇付出努力,雖然努力了不一定就會有收穫,但是不努力就一定不會有收穫。

  炎熱的夏天終於被涼爽的秋天取代了,新的學期來到了,我也進入小學高年段五年級的學習,功課作業比較多了,由於我榮幸參加這次“亞運小記者”的選拔賽的影響,爸媽開始注重我的學習了,在老師的建議下,我第一次上了兩種興趣班,學習任務更重了。得知複賽的時間,我是三天比賽的第一天,又是上午,時間對於我太有限了,我先放下作業,抓緊時間拚命準備、背誦,一向悠閑慣了的媽媽看到我已經很疲累又不放下的樣子,心疼地拿下我的資料強迫我要去睡覺。由於比賽地點離我們住的地方很遠,爸媽也不知道那地方,只有依照網上提供的路線,於是那天我們一家早早就起床,來不及吃早飯就往比賽地趕,結果我還是當天上午所有參賽者第一個到場的,才知道編號是以先現場的先報,三天幾百人比賽的第一天第一號就這樣落在我身上,偏偏在我好不容易鼓足勇氣在主持人的叫號下,登上那個龐大的舞台時,主持人簡單說解時脫口冒出的話“第一號常常是參考分”…我登上那個讓在我之後很多選手緊張的很而發揮不好的舞台,我卻一點都不緊張,而且發揮得比在家練習時好很多。我當然不會緊張咯,因為我從四歲就開始在近千人的基督教堂的聖誕晚會上表演,直到來廣州,我都沒停過,都有參加廣州基督教會的小孩主日學,經常有機會上台唱詩歌或跳舞表演的。可是當我聽到這些話,我心裡突然開始有點點緊張了,結果我沒能選上當天上午的前三名的“茶文化小天使”,我和媽媽心裡有點難過,因為我們自己以為決賽的名額是以一天兩場比賽的前三名為準的,那我就是徹底與“亞運小記者”拜拜了。媽媽安慰我,沒事的,我們有儘力了就不要遺憾,或許我以後應該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文化知識的學習上,因為我從三年級轉學來廣州,媽媽說我的文化基礎不夠紮實。等上了初中我再來報讀小記者班,那時我會更棒的。我聽媽媽的話把這件事放下了,全身心投入到文化基礎知識的學習。怎麼也沒想到,昨天我竟然收到決賽的信息:“陳佳白你已以優異的成績獲得決賽資格”。我驚訝,我高興,我感動得差點掉下眼淚。我忽然又有了信心,暗暗告訴自己要更加努力,雖然前面的路更難了,不敢確定能獲獎,但我會非常珍惜這次機會,全力以赴的。經過這次鍛煉,我更加相信:只要你有能力,客觀環境對你的影響是次要的。一個未出現的結果的現象往往不能給與決對的判斷。 

白雲飄飄網的QQ:151219695

參加2010年廣州亞運校園通訊員選拔賽的心得體 標籤:選拔賽作文 2010作文 心得體會作文 讀書心得體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