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廣州亞運開幕式800字作文

廣州亞運開幕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2010年11月14日

  星期日

  晴

  前天,廣州的亞運會開幕了。在這激動人心的時刻,“小蠻腰”放射出耀眼的光彩,點燃了亞運的聖火,歡迎亞洲各國朋友的到來。

  當溫總理宣布廣州亞運開幕時,全場立刻人聲鼎沸,美麗的煙花從廣州塔不停地飛向天空。火紅的光,點燃了每個市民的心,在報紙上也登出了關於火的詩。煙花不斷地在廣州的夜空中飛舞,好像在為廣州亞運鼓掌。緊接着,我看了“大地之水”的熊鈺翔正在一葉小葉舟上唱着《落雨大》這首名歌,那歌聲幼稚而甜潤。有一首歌是我很耳熟的,它古老而悠久,應該是《微笑》吧!

  之後,我看了一個很美、很優雅的百人造型——木棉花開了。只見帶綠色帽子的人擺成了一個粗壯有力的樹根,手拿紅色大扇子的人就分成八隊,“站”在這些“樹根”上。先是縮在一起,然後隨着鏗鏘有力的鼓聲,行動一致地把紅色扇子給打開,擺成了一個木棉花開的造型;人走了進去,好似成為木棉花的花蕊!這神奇的布局,贏得了觀眾的讚揚。

  這時候,場外的龍舟隊長吳國沖正凌波微步地跨越珠江,傳遞給了倒數第四、第三棒然後鄧亞萍又把火炬傳給了跳水運動員何沖,何沖就一直跑到亞運聖火台下,與熊鈺翔、陳佳去一起點燃長30厘米的花炮。當火使28米高的聖火盆給點亮時,煙花四射,人群再次沸騰起來。

  只見煙花向100米的高處飛,在框架上有兩個雪白的“2010”。它不停地換“外套”,讓這又大又凈、又清晰又醒目的偉大標誌告訴人們:中國又一次成功地舉辦亞運會!

  持續了大約20分鐘左右,各個國家的代表團出來了。有日本、也門、印度尼西來、印度、黎巴嫩、中國、朝鮮等四十五個亞洲國家。他們手握小旗,興高采烈地揮舞着。特別是老撾,高興得把嘴都咧開了!

  開幕結束的那一刻,煙花從廣州電塔的下方飛速地往上綻煙花,如同一場壯觀的彩色的流星雨,正從天而降。塔頂像一個噴氣管,把煙火連噴出來,持續不斷,就像一朵綻開的菊花,為亞運傳遞喜悅,為廣州加油喝彩,為五羊城放聲高歌!

  我是廣州的一員。從現在起,我要做一個文明的人,宣傳廣州,祝福廣州,讓廣州越來越受人歡迎!

白雲飄飄網推薦的語文學習書籍

廣州亞運開幕式 標籤:我看奧運開幕式作文 奧運開幕式作文 觀看奧運開幕式作文 北京奧運開幕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