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冰棍700字作文

冰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夏天來了,知了在樹上不停地叫着……蜜蜂蝴蝶在花叢里勤勞地飛來飛去……

  一般小學生作文寫夏天都這麼起頭,其實現在把夏天扯出來有點早,俺羽絨服還沒卸,就開始聒噪這個,呵呵,再其實,我也只不過想說說冰棍而已……

  小時候的夏天似乎真的非常炎熱,印象中的夏是這樣的:早晨,被爺爺奶奶哄起來,吃早飯,然後幫忙把穀子陳糧什麼的弄到外面的水泥地上曬,當然在幹活的時候旁邊得有個電扇,否則我鐵定罷工。中午吃完飯得睡午覺,把席子放在堂屋裡地上,前後門通着風,爺爺還給我搖着扇子趕着蒼蠅,舒服得幾乎入夢,等一等,今天賣冰棍的還沒來么?於是耳朵貼着地聆聽,聽到啥了?螞蟻拌大象?不是,是漸行漸近的冰棍聲,在此作一說明:冰棍是沒有聲音的,賣冰棍的會在大熱天扯着嗓子吆喝?不會那麼傻,但是裝冰棍的箱子是木頭的,所以那一塊可以握住的木頭疙瘩往箱子上一敲,脆脆亮亮,在我的幼小心靈上激起過層層浪花,奶油雪糕算是最高級的東西(現在看來那不過是過期奶粉兌水的冰狀態,但當時真的很寶貝),赤豆吃的最多,便宜而且好吃。於是不吃了它午覺是睡不塌實的。爸爸對冰棍厭惡到極點,所以我總是背着他偷偷吃,好在沒拉過什麼肚子,要不換來的一定是根大大的“冰棍”。傍晚收糧,然後把滾燙的粥放到井水裡進行熱交換,在天還未黑時,點上蚊香,就着爺爺腌的鴨蛋喝粥,爸爸還會把電視機搬出來邊吃邊看。夏天的夜來得晚,但是天熱了總是吹吹自然風比較容易入睡,於是橋上有很多人乘涼,人多了也就熱鬧了,小孩子不是去抓螢火蟲,就是去聽故事,過去的或者書上的,鬼怪的或者打仗的,聽得只是個新鮮,真偽難辨,講的人都頗有些閱歷,聲色並茂,抑揚頓挫,很有評書的味道,讓人忘記了夏日的炎熱,以而忘記了自己被誰抱回家的。
 



冰棍 標籤:冰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