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吹”蠟燭800字作文

“吹”蠟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吹”蠟燭 

  廣東順德本原小學四(8)班 王藝錕 

  童年是五彩繽紛的,遊戲是我們的最愛。快樂的時光伴隨我們成長,留給我們的是像河流一樣綿長的美好記憶。 

  一天上午,老師說:“今天我們來玩遊戲吧。”“好啊。”我們一致同意。 

  “這個遊戲叫‘吹’蠟燭,但是不準直接用嘴吹,要靠說話把蠟燭說滅。可以說一個字,一個詞,一句話,但不能重複。誰說滅四根蠟燭的時間最短誰贏。”老師說完規則遊戲就開始了。 

  老師首先抽中我。我站在桌前,屏息凝視着燃燒的火苗,十分有信心。老師下令開始,我對着第一支蠟燭說:“蘋果。”可能是它太愛吃蘋果了,我一張口就“平定”了它。對第二根我又故技重施,連連用“葡萄”誘惑,可蠟燭卻不上當,我一氣之下大聲說:“去死吧!”蠟燭果然應聲倒地——“死”了。到第三根了,我一時語塞,想不起說什麼好,急病亂投醫,把姚明和劉翔都搬出來了,可也無濟於事,忽然想起乒乓球,趕緊“乒”過去,一秒搞定!還是國球厲害!最後一根也以強出擊,用“羽毛球”強大的衝擊力奪取了最後的勝利。用時35秒。 

  第二位選手是梁志康。他一上來就亮大嗓門對着蠟燭說“剪刀!”,一下“剪”死了第一根。本該乘勝追擊,可他太緊張,又沒有經驗,想了半天,也沒想到一個詞,我們在旁邊提醒:“快點啊,看到什麼說什麼!”他看到桌上的報紙,趕緊把嘴湊近火苗,大聲說:“報紙!”話音剛落,蠟燭滅了,可他因為心急湊得太近也差點火燒眉毛了!我們在一旁捧腹大笑。吹完第二根,志康又卡殼了,等他吹完蠟燭,時間已經過了2分35秒。 

  最厲害的是唐老師了。她只用了20秒就OK了,而且全部用是動物來“攻擊”的。panda、pig、sheep、friend組成的團隊居然這麼厲害?我琢磨了一下,發現了老師的一個秘“絕”,那就是用p和t開頭的字很容易吹滅蠟燭。我要求再來一次。於是有趣的遊戲又開始了…… 

  在快樂的遊戲中,我明白了:生活要開心,也要有技巧。 

  指導老師:唐先榮

“吹”蠟燭 標籤:蠟燭作文 半截蠟燭作文 吹蠟燭作文 檯燈與蠟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