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夏天冰棍兒為什麼會冒“白600字作文

夏天冰棍兒為什麼會冒“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浙江省海寧市談橋中心小學五(3)班 陳詩文

夏天到了,許多人都喜歡吃冰棍兒,我也不例外。可是我發現了一個問題:冰棍兒從冰箱里拿出來時,會冒出一股白色的、冰冷的“煙”,這是為什麼呢?“白煙”為什麼會從冰棍兒里冒出來?一連串的問題在我心中萌芽,耐不住好奇,我先去做了幾個對比實驗。

我先把冰棍兒拿到室外,似火的驕陽把我都烤得受不了了,更何況冰棍兒。我乍一看,“白煙”冒得好多、好濃的樣子。我又把冰棍兒拿到室內。室內的溫度雖然也很高,但比室外要好很多了。我發現,冰棍兒的“白煙”有還是有的,但比剛剛在室外要淡很多。接着,我又把冰棍兒拿到開着空調的房間里,那裡的溫度很低。我又發現,冰棍兒上方的“白煙”已經很稀薄,幾乎是看不見了。我帶着冰棍兒到了三個地方,“白煙”冒的程度都不一樣。我從這幾個實驗中似乎大概地理出了頭緒:冰棍兒所在地的溫度越高,“白煙”越多,溫度越低,“白煙”越少。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我去查閱了書籍。書上的專業術語我不太懂,只看懂冰棍兒冒出的不是白煙,而是一些細小的水珠,肉眼看起來是煙。

後來我去請教了無聲的老師——電腦。其實這個原理很簡單:夏天天氣炎熱,溫度很高。冰棍兒冰涼冰涼的,而空氣的溫度比冰棍兒高得多,這樣,冰棍兒拿出來後會從周圍的空氣中吸取熱量,靠近冰棍兒周圍的空氣就會變冷,是冰棍兒周圍空氣中的水蒸氣凝結成許多很小的水珠,再加上空氣在不斷地流動,看上去冰棍兒就像在冒白煙了。

生活中還有很多這樣的問題,只要肯思考、探索,就像這個現象一樣會被找到答案。

(指導老師 小草)



夏天冰棍兒為什麼會冒“白 標籤:含羞草為什麼會害羞作文 冰棍作文 可愛的“白白”作文 十萬個為什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