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西瓜“三八線”400字作文

西瓜“三八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西瓜“三八線”

   中午放學后,天氣炎烈迫人,太陽公公好像就掛在我的頭頂上,我熱得滿頭大汗;兩邊的樹木熱得耷拉着腦袋,無精打采;知了也熱得拚命地大喊:“熱死了!熱死了!”我熱得直往家跑。

   回到家,我丟下書包,飛快地朝冰箱奔去,我知道冰箱里有媽媽為我準備的冰鎮西瓜。我抱出西瓜,拿起勺子,朝西瓜的最中心挖去,吃了一大口,啊!好爽啊!一股涼意沁人心脾。不一會,西瓜中間就被我吃成了個大窟窿。

   這時,媽媽走過來,看了看我吃的西瓜,親切地摸着我的頭說:“吃西瓜不是像你那樣吃的,吃西瓜是有學問的。”我心想:吃西瓜會有什麼學問?看着我滿臉疑惑的樣子,媽媽語重心長地說:“吃西瓜時,不能光把好的部分留給自己,把不好的部分留給別人,心裡要有一條西瓜‘三八線’,給別人留一半,自己吃一半。”接着她又說:“不光是吃西瓜,做任何事都應該先想着別人,後顧着自己,心裡要永遠先裝着別人。”聽了媽媽意味深長的話語,我恍然大悟,慚愧地點了點頭。

   媽媽經常從生活中的小事中,引導我去懂得做人的大道理,讓我受益匪淺。

   從那以後,那條無形的西瓜“三八線”永遠裝在我心裡。



西瓜“三八線” 標籤:三八線作文 “三八”節的禮物作文 三八作文 三八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