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西瓜400字作文

西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炎熱的夏天來到了,水果攤上有潔白的香瓜,紅白相間的桃子,其中我最喜歡人見人愛的大西瓜。 

  西瓜可分為兩大累,一種是無籽的,一種是有籽的。 

  西瓜,又叫水瓜,寒瓜,夏瓜,堪稱“瓜中之王”,因為是在漢代從西域引進,故稱“西瓜”。西瓜味道甘甜多汁,清爽解渴,是盛夏佳果,西瓜除不含脂肪和膽固醇外,幾乎含有人體所需的各種招牌營養素,是一種最富有營養,最純凈,使用最安全的食品。 

  西瓜的形狀各不相同,有的是橢圓形的,有的是圓形的,像一個深綠色的大皮球。 

  瞧!西瓜是綠色的,可是西瓜還有深綠色的,淺綠色的,和深淺相間的顏色,用刀切開西瓜就可以看見那鮮紅的果肉,果肉有大紅的、粉紅的和黃色的,真是五顏六色,叫人看了就想吃。西瓜可親熱解暑,除煩止渴。西瓜中含有大量的水分;在記性熱病發燒、口渴汗多、煩躁時,吃上一塊又甜又沙、水分十足的西瓜,癥狀會馬上改善。 

  更讓人想吃的就是新鮮的西瓜汁和鮮嫩的西瓜皮可增加皮膚彈性,減少皺紋,增添光澤。 

  西瓜的皮可以炒着吃,西瓜的果肉還能拌糖吃呢。西瓜一身都是寶,真惹人喜愛!

西瓜 標籤:西瓜作文 西瓜皮作文 吃西瓜作文 一塊西瓜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