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一位賣西瓜的叔叔500字作文

一位賣西瓜的叔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一天下午,我正準備到超市裡去買冷飲喝。走着走着,我突然聽到了吆喝聲。循聲望去,只見一位叔叔正在賣大西瓜,一邊揮手,一邊賣西瓜,大聲喊道:“快來挑,快來選,好吃的西瓜不挑白不挑。”頓時,我想到“王婆賣瓜——自賣自誇”這個歇後語。

  這個賣西瓜的叔叔高高的身材,有一雙充滿智慧與活力的大眼睛,濃眉大眼。我走近了了他,便聊了起來,從他的口中得知他是我縣朱衣壩的人,生活在一個非常貧窮的家庭裡面,弟弟妹妹太多,而且常缺錢用,這有什麼辦法呢?這位叔叔只讀完了初中就沒讀了。

  從他的口中得知:叔叔賣西瓜一年多,沒人敢說他的瓜不熟不甜。一天下來他掙的錢不是很多,而且辛苦,但是供子女上學不成問題。

  我仔細一看,眼前這位賣西瓜的叔叔的模樣總是像一名歌星,我記不起來是哪位歌星了。忽然,頓時我想了起來,是着名青年歌手——毛寧。賣西瓜的叔叔太像毛寧了,簡直是神似。只是這位叔叔皮膚有點黑,可能是因為太陽曬的吧。

  我想,毛寧雖然有錢,有房,有車,有地位,好像並不快樂,而眼前這位叔叔,雖然差錢,沒地位,但是非常快樂,我想,一個人的快樂和地位沒有關係。

  這就是賣西瓜的叔叔,他既樸實而又快樂。

  重慶奉節縣遼寧小學四年級:袁祚萱、楊錕



一位賣西瓜的叔叔 標籤:賣西瓜作文 西瓜的故事作文 西瓜的自述作文 我的叔叔于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