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最頑強的生命500字作文

最頑強的生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每一次生命的綻放,都是一次驚喜;每一個生命的成長,都是一個奇迹!

   不知何時,陽台上廢置以久的花盆中,竟張出一株花來,誰都不知道它是什麼時候張出來的。

   日子悄然而逝,花芽慢慢地長大,彷彿要同命運鬥爭似的,小小的葉片傲然挺立,在微風中輕輕搖曳。莖葉有白色茸毛,在陽光的照射下現出幾分金黃,給花增添了幾分柔美。

   它將根須插入泥土中,用莖條攀住木條,這一切彷彿在向人們表示它要堅持、絕不放鬆,沒過多久,它開出了幾朵粉紅色的小花,像一個個小喇叭,吹送着生命的熱愛與歡欣。

   我曾經認為,這便是它生命的終點了,生命將要就此結束了,然而,它們把彼此根須糾結在一起,一簇簇,一團團地長在花盆中,花兒漸漸枯萎了,只有綠葉上依舊泛着生機,陽光在葉片上流轉,現在一片斑斕;雨滴聲聲,敲打着葉片,流出頁頁新碧。花越長越旺,葉騙上有的已有手掌般大了,呈現出老綠色。

   一日,我拔看層層葉片兒,在一朵小黃花的殘骼上,發現了新的奇迹。

   這盆花任其自生自滅,但它卻堅韌不屈的成長着!



最頑強的生命 標籤:最頑強的生命作文 頑強的生命作文 頑強的生命力作文 頑強的仙人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