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2011年的第一場雪1100字作文

2011年的第一場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2011年的冬景隨着雪花飄飄在元旦假日驚艷登場。

  一大早,我懶懶地躺在床上,迷迷糊糊地聽見孩子們興奮地歡呼着:“下雪啦!下雪啦!”我也破天荒地地脫離了暖和的被窩,只為證實一下雪是否已經大駕光臨南方的家園。

  “哇噻!這是真的耶!”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雪花漫天飛舞,猶如仙子撒下朵朵純潔的小白花在空中旋轉着迷人的身姿,惹得我們揚起臉兒去感觸她的溫柔,伸手去擁抱她的夢幻之美。我突然想跳舞,想和雪花一起翩翩起舞,我有些不知所以,彷彿已經浪漫地活在童話世界里,又彷彿看到了白雪公主和她的王子……

  家人決定到龍泉的山上去看真正的雪景,於是我們坐車前行。一路上,風光無限好,只因雪有情。雪花用她的白紗裝扮了村莊:樓房變得銀光閃閃,樹木變得線條蒼勁,小道變得醒目而熟悉。雪花用她偶爾的調皮問候着車窗,砰砰的輕聲敲打訴說著冬日的情懷,讓車內的我們也怦然心動。我們躁動地展開想象的翅膀,和雪花一起飛旋着。有人說雪花像天神的頭皮屑,有人說雪花像軟軟的棉絮,有人說雪花像白白的小蟲子,還有人說雪花像愛飛的蒲公英。雪花到底像什麼?我說,雪花是仙子播向人間幸福的純潔的愛的種子。冬景因她而美不可言,人們因她而聚首相擁,共慶佳節。我們不再感到寒冷,心中因她而變得暖烘烘的。不知哪兒冒出來的愛,那滿滿的愛無限地流淌着……

  車開得很慢很慢,也許有些打滑。不過,我們很樂意悠閑地欣賞窗外的美景。

  車子終於爬到了山頂。我們變得瘋狂。我長這麼大,第一次近距離地接觸到雪,興奮地一個勁兒讚歎。兒子更是欣喜若狂地衝進雪地,迫不及待地捧起一小堆雪朝我扔來。哈哈,雪在空中散開了。我沒有被打中,幸災樂禍地衝著他狂笑。哎喲,我摔了一跤。他們更是幸災樂禍地衝著我一陣狂笑。朗朗笑聲摻雜着咔嚓咔嚓的腳步聲瀰漫在茫茫雪地里,演奏着歡快和諧的曲子,叫人好生愜意。我順勢爬在雪地上,手冰涼冰涼地拍着雪。雪很薄也很軟,一下就一個印兒。我太愛它了,我忍着冰涼的痛,捧起它,將它揉捏成一團兒。弟妹有經驗地告訴我,雪不能捏,只能滾,而且是越滾越大。於是,我嘗試着滾雪球。哈,太好玩了!我和我自個滾大的雪球親密合影哩!只是時間太短,沒有堆成雪人。後來,上山來看雪的人多起來了。我們兩幫人馬開戰了。雪球滿天穿梭在人群中,一不小心就中彈了。進攻,防守,再進攻,面對強手迅速撤退……演繹着一場精彩的雪仗。

  極具情趣的雪的體驗,誰都不情願離開。天空作美還是捉弄,居然雪花越來越小,竟然雪停了。過不了多久,雪會隨着中午的升溫而幻滅。我情不自禁地悲哀起來。

  “今年是好年頭,瑞雪兆豐年呀!”誰脫口而出的一句話讓我心情又舒暢起來。是啊,雪來得美麗而短暫,又具有如此重大意義,怎能不叫人憐愛,怎能不叫人油然而生崇敬之情!

  2011年的第一場雪,來得早,也來得好。

  成都市武侯區五十七實驗學校五年級:錢庫



2011年的第一場雪 標籤:今年的第一場雪作文 冬天的第一場雪作文 家鄉的第一場雪作文 第一場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