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幽默的老師600字作文

幽默的老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叮鈴鈴,歡快地考試結束鈴聲響了起來。教室內環境一片壓抑,是的,誰經歷過那樣一次重要的考試。經歷最重要的兩個小時,每一分鐘每一秒都需要腦子高速運轉,不停地想題目,不停地檢查,還能笑得出來?太緊張了,整個教室裡面都蔓延着緊張的氣氛。

  哪怕考試已經結束了,環境還是十分壓抑,眾人還是沒有從剛剛考試結束的那種氛圍裡面掙脫開來,一切的一切還是沒有衝出那股氣氛,大家的心情也都因為試卷已經被收上去,害怕自己沒有考好,而緊張不安,生怕自己就比別人差了。交完卷子,大家的神情也並不是如釋重負,反而越發不安。這個時候,幫我監考的一位老師卻笑着說話了。那是一位大腹便便的中年男老師,人到中年,發福是常有的事情,他長得卻格外憨厚,笑起來的時候眼睛迷成一條線。這是和我們班級素味平生的一位老師,因為是監考老師,估計是初二初三年級的老師吧。他笑着開了個玩笑“怎麼了?刑場都已經上過了,還害怕刑場之後的解脫?”聽到這裡,大家都笑出了聲,第一次見到那麼沒有老師包袱的老師。我們的老師多半都讓我們注意學習,把學習當成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從沒有老師在我們面前說考試是刑場之類的話。一時間大家都有點好笑,但是氣氛又被活躍過來了,大家又都笑着討論這次的考試了。這個幽默的老師,可能在我們的生活中一晃就過去了,卻帶給了我們一種心安輕鬆的感覺。有這樣的老師,國家的棟樑之才以後也少不了吧。

  是的,這個老師一句話就緩解了我們之間緊張不安的考試氣氛,着實讓我們的心情好受了不少,也心安了一點。是的,刑場都已經上過了,成績出來也是以後的事情了,現在也改不了考卷了,又何必那麼憂心呢?庸人自擾的事情,還是少做一點吧。



幽默的老師 標籤:幽默的老爸作文 幽默的爸爸作文 沉默的父愛作文 默默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