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做生活的主人400字作文

做生活的主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叫做《如此愚蠢》。講了一個小女孩因父母工作忙,不管她就想自殺,後來被作者看見了,她才沒有自殺。

  讀了這篇文章,我突然想起鄰村的一個女孩,她的媽媽爸爸全死了,和年邁的爺爺一起生活,她既要照顧爺爺,又要維持生計,還要學習,幼小的肩膀背負着沉重的負擔,最後終於考上了大學,她是多麼堅強啊,而這位小女孩呢?她不能堅強的面對生活,不能成為生活的主人,所以她才想到了自殺。在我們生活中有多少這樣的人啊,有一位中學女生因一次測驗沒有考好,就跳樓自殺了。還有一個青年人,因沒有被一家公司錄取,也跳樓自殺了。這給了他們家多麼大的打擊啊!這些人多是因為不能堅強的面對生活,不能做生活的主人,這怎麼可以呢在?

  生活中有太多的事不能如願以償,就像霍金的命運一樣,他17歲時考取了著名的牛津大學,22歲時,卻患上了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但他沒有退縮,而是堅強的面對生活最終成為了偉大的天體物理學家。所以我們應該學會堅強的面對生活,學會做生活的主人,這樣我們才能成功,才能成為生活的強者。



做生活的主人 標籤:做生活的強者作文 命運的主人作文 做時間的主人作文 生活的主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