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2009306周記)狼牙山五壯士500字作文

(2009306周記)狼牙山五壯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夜靜得出奇,我在燈光下懷着敬佩又憤怒的心情一遍又一遍地讀着《狼牙山五壯士》,它使我知道了五個戰士為了掩護戰友和鄉親們,引開並消滅了一百五十多個敵人,最終,英勇跳崖的事迹。 

  五位壯士在勝利完成任務以後,擺在他們面前有兩條路可以走,一條是追上主力部隊,另一條是通往狼牙山頂峰----棋盤陀。如果,他們追上主力部隊,那敵人就會尾隨而來,發現主力部隊和群眾。為了保證人民群眾的安全轉移,保證主力部隊的毫髮無損。五壯士選擇了絕路----棋盤陀。五壯士把敵人引上了絕路,也把自己逼上了絕路,棋盤陀三面都是懸崖峭壁,唯一的一條路上有敵人的追兵。可是,戰士們絲毫沒有感到害怕。在子彈打光時,他們用石頭當子彈,把敵人打得落花流水,山坡上滑下許多敵人的屍首,為了不讓敵人抓活的,在班長馬寶玉的帶領下,個個昂首挺胸,跳下懸崖。 

  五壯士為了革命事業的勝利,他們無畏無懼,他們拋頭顱,灑熱血,換來我們今天幸福的生活。他們為了大部隊的安全轉移,獻出了自己年輕的生命。他們這種英雄氣概,氣壯山河,令人折服。 

  我們作為二十一世紀的主人,我們要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我們要刻苦學習,發奮圖強,積極鍛煉,敢於創新。從小打下基礎。用稚嫩的雙手托起金燦燦的祖國。

(2009306周記)狼牙山五壯士 標籤:狼牙山五壯士作文 《狼牙山五壯士》作文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作文 讀《狼牙山五壯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