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400字作文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狼牙山五壯士這篇文章講的是在1941年秋天日本集中兵力,向晉察冀進犯。主力決定轉移到狼牙山的龍王廟。六班的五位戰士負責掩護群眾和部隊主力。五位戰士完成任務以後為了不讓敵人發現群眾和部隊主力,把敵人引上了棋盤坨,最後英勇跳崖的故事。 

  狼牙山位於保定西北約50分里的易縣境內。當時的戰爭激烈,而且還要小心陡峭的山崖。可見當時戰爭的艱辛!文中這一個片段最令我感動:狼牙山上響起了他們壯烈豪邁的口號聲:“打倒帝國主義!”“中國共產黨萬歲!”然後捨身跳崖。五位壯士的愛國之情如此強烈,愛國之心如此真摯!這聲音驚天動地、氣壯山河!更是寫出了五位壯士的堅定的決心。 

  讀完這篇課文,我的眼睛濕潤了。心裡默默祝福這五位為中國共產黨的勝利而捨身跳崖的英雄。同時也將仇恨給日本。我總是想:要是1941年那時日本沒有攻擊過晉察冀那該多好啊!沒有戰爭,世界人民將和睦相處! 

  讓我們記住這五位壯士的名字:馬寶玉、葛振林、宋學義、胡德林、胡福才。雖然這些名字都很普通,但無人嘲笑!讓我們向中國英雄致敬!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標籤:讀《狼牙山五壯士》作文 《狼牙山五壯士》作文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作文 狼牙山五壯士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