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400字作文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叫《狼牙山五壯士》。我看了以後,我的感受油然而生。 

  這篇文章主要講的是:1941年秋,日本鬼子集中兵力,向我晉察冀根據地大舉進犯。七連六班的五個戰士接受掩護群眾和連的轉移任務,五個戰士一邊爬向狼牙山頂峰,把敵人引上絕路,一邊痛擊爬上來的敵人。爬到狼牙山頂峰的時候,子彈打完了,五位壯士拿起一塊塊大石頭,向敵人砸去,頓時,石頭像雹子一樣落下來。當石頭砸完的時候,班長馬寶玉把從敵人手中搶來的搶砸碎了,大叫一聲:“打倒日本帝國主義萬歲!中國共產黨萬歲!”然後走到懸崖邊上,縱身跳下懸崖,大家也跟着跳了下去。就這樣連隊轉移成功了。 

  讀了這篇文章,我想:五壯士為了大家的安全,他們選擇了這條死路,寧願犧牲自己,也不暴露連隊和群眾的行蹤。五壯士雖然犧牲了,可是我敬佩他們的這種,英勇、堅強不拔、將生死置之度外的精神。他們的這種精神,永遠活在人民的心中,永遠活在中國的心中! 

  五壯士在我心中,永遠是五位堅韌不拔、勇敢的英雄。我們要向他們學習!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標籤:讀《狼牙山五壯士》作文 《狼牙山五壯士》作文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作文 狼牙山五壯士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