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黃太狼的故事(五)打工記2100字作文

黃太狼的故事(五)打工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100字

  黃太狼為了能補交上醫藥費,決定外出打工,黃太狼收拾行李,離開了家,踏上了掙錢的路。心裡雖然不情願,但是也沒別地辦法,只好認命了!

  黃太狼來到建築師河馬的家,他敲了敲門,發現河馬大師不在,於是,他在河馬大師家旁邊的樹叢里蹲着,靜靜地等待,慢慢地夜幕降臨了,天空中掛着一顆顆閃閃爍爍的星星,像一個個剛睡醒的小寶寶的眼睛不停地眨着,對世間的一切充滿了好奇。一輪膠潔的月亮緩緩地爬上了樹梢,像一位身着白衣的仙女正在婀娜多姿地跳舞,天地之中,綠葉襯着紅花,美麗極了。黃太狼看着這美麗的景色,慢慢地閉上了眼睛。

  天亮了,公雞啼鳴,小鳥在樹梢上歌唱,小蟲子在地上打滾,燕子在靜悄悄地飛掠,鼓胸鴿在咕咕低語,狗兒沒有發出吠聲,站在一旁溫馴地搖着尾巴。大樹們也伸了個懶腰,睜開他們那惺忪的眼睛,小草也從夢中蘇醒過來,花兒們也綻開燦爛的笑容。黃太狼也醒了,睜開雙眼,望了望四周,嘆了口氣說;我等了一晚上,還沒回來,這怎麼辦呀?剛說完打了個響亮的大噴嚏。黃太狼發現自己感冒了。於是黃太狼來到醫院門口,瞟了一眼門口那牌子,上面寫着;

  今日葯價:

  感冒藥漲價;九十九塊九毛九分,

  消炎藥;八十八塊八毛八分,

  其它葯;七十七塊七毛七分

  …………

  黃太狼看了目瞪口呆,他可沒有那麼多錢呀!他翻遍了包也沒找着一分錢,可憐地走開了。他走着走着,路過一家當鋪。黃太狼心想;我把一些值錢的東西當了吧!等到賺了錢后再把它買回來呀!黃太狼想到這裡,不禁一笑,得意地走進當鋪,可,當這兒的老闆問他要當什麼的時侯,黃太狼慌了,他打開包一看,發現並沒什麼值錢的東西可以當。這下黃太狼窘極了。心想;“我既然進來了,就不能空手出去,那麼,別人一定會笑話我,怎麼辦?”正在這時,黃太狼看見自己手上戴着的那塊萬能手錶。黃太狼看到了手錶就像看到了救星,高興地笑了。

  他拿着這塊萬能手錶來到熊貓老闆面前,說;“老闆,我要當這塊表,這可值錢了。”熊貓老闆眯着眼睛,看了看,“我給你五拾五塊,怎麼樣”?“太少了!這可是萬能表呀!有很多奇特的功能,並不是一般的手錶”。熊貓老闆再眯起眼,看了好長時間,最後說;“我怎麼看就是一塊普通地表,並沒有特別的,你教教我,怎麼樣?”黃太狼看了看熊貓老闆說;“你都四隻眼睛,怎麼看不出來呀!我教你,也行,不過,要交學費的。”

  這招是黃太狼從猴子那兒學來的。熊貓老闆想了想說;“好”。就這樣黃太狼上起課來了,他認真仔細地教着,熊貓老闆也很認真地聽,黃太狼說;“這塊手錶上的紅色按紐可以讓時間倒流,藍色按紐可以看到未來。”黃太狼講到這裡,特意提醒了熊貓老闆;“這些按紐可不能隨便按呀!”熊貓老闆點了點頭。黃太狼又繼續講道;“這個綠色的是調整時間的,這個紫色的是……………。熊貓老闆聽得津津有味,但還是少不了“懷疑”這個詞。

  黃太狼教完了,問道;“這下可以賣多少”?經過討價還價,熊貓老闆出了一個讓黃太狼很滿意的價錢——五百元。這下黃太狼高興壞了,出門翻了兩個跟頭。到藥店,買了葯,病很快就好了。

  黃太狼再一次來到河馬家,敲了敲門,沒人來開門,只聽見房裡好像有人在打電話,他們好像在說工人工資的問題,說要漲了,一個月五百元,如果表現好,還有獎金一百元呢!黃太狼聽到這裡暗暗高興。心想;“我來的真是時侯,現在漲工資太棒了。”

  “??rdquo;電話掛了,河馬大師走過來給黃太狼開門,門一開,黃太狼就準備說剛才想好的話,可看見河馬大師臉上的表情,黃太狼就閉上了嘴,不敢說話。河馬大師非常生氣,“你沒聽見我正在打電話嗎”?“聽見了”。黃太狼膽怯地說。“那你為什麼還敲門呢”?黃太狼不說話了。過了一回兒,河馬大師氣消了問道;“你找我有什麼事嗎”黃太狼摸了摸頭笑着說;“就是……”河馬大師不耐煩了,“就是什麼呀?快說,我還有事呢,不想在你身上浪費時間”。最後黃太狼鼓足勇氣說“我想在你這兒打工”?河馬大師想了想;“那好吧!正好我們這裡也缺人手”

  就這樣,黃太狼當上了工人,在工地上他沒日沒夜地幹活。記得有一次,黃太狼運水泥,推着車經過一堆木板時,不小心摔倒了,腳被木板弄破了,張了好大個嘴,流了很多血。但他忍着劇痛還是堅持幹完了他一天的工作。一個月下來,黃太狼的雙手雙腳都磨出了厚厚的繭子,腿上也被劃破了好幾道口子,可他並沒放棄,一直堅持到現在。

  今天是這個月最後一天,可以去領工資了,於是黃太狼興高采烈地來到河馬家,可河馬並不承認他有這個工人。不管黃太狼怎樣哀求,河馬大師都不認賬。黃太狼氣得火冒三丈,渾身發抖,心裡說不出是啥滋味。於是黃太狼找到了律師,讓律師來幫他評理,可沒想到,等律師了解情況后卻說;“黃太狼呀!你怎麼不簽合同呢?也許你不知道吧!打工是要簽合同的,如果沒有合同,那一個月可是白乾了呀!我現在送你一本關於這方面的書,你回去好好看看吧!”說完律師就走了。黃太狼十分後悔,可後悔已來不及了;黃太狼十分傷心,但又有什麼用呢?

  現在,黃太狼懂得了一些法律知識,以後再也不會上當了,並且還要告訴別的動物,要他們也要好好學習法律知識,像河馬大師這樣的人再也不會得逞了。

  庫爾了阿瓦提信達希望小學五年級:秦欣怡



黃太狼的故事(五)打工記 標籤:小木偶的故事(續)作文 打工記作文 寒假打工記作文 暑假打工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