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400字作文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1941年秋,日寇攻擊我國晉察部分地區發起突擊,七連於是派七連六班去執行游擊戰爭,直到打完了子彈,摔完了手榴彈,還不投降,朝他們扔石頭,直到石頭扔完了,在敵人步步逼近的時候,果斷的砸毀槍支,高呼:“打倒日本帝國主義”。“中國共產黨萬歲”。幾乎同時跳下了狼牙山那陡峭的懸崖…… 

  這個故事我已讀過多遍,在我的心中,不能離開了,俗話說:“死重於泰山,輕於鴻毛”。狼牙山具備的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嗎?最令我感動的是馬寶玉在選擇走哪條路時,他竟不選擇主力群眾走,竟走上了狼牙山的懸崖絕壁——棋盤陀,如果換成是我當馬寶玉,得,準會選擇主力和群眾部隊的路了,等一下七連又要死傷無數了,讀到這裡,我頗感後悔,想起了前天的事來—— 

  那時,在香港,我想嘗試一下飛渡,我走到頂峰,繫緊安全帶手緊緊的抓着繩子,“1.2.3跳”。爸爸喊,我仍手發顫,腳發抖,想:“萬一掉下去摔個粉身碎骨怎麼辦?”爸爸要推,我快要哭了,於是,爸爸只好萬般無奈地把要飛渡得票撕碎了——這不是萬般的缺少了狼牙山五壯士的精神了嗎? 

  堅持,是每個炎黃子孫的必須品,勇敢,而是培養出來的,作為中國人一定要含有這種力量!!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標籤:讀《狼牙山五壯士》作文 《狼牙山五壯士》作文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作文 狼牙山五壯士有感作文